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液压油不小心进水了?不要慌,微微给你支两招!

液压油不小心进水了?不要慌,微微给你支两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的液压系统最怕什么? 一怕尘,二怕水。尘土能够污染油路、堵塞液压阀,对液压泵造成损害;而水的更大了,一旦液压系统进水,就会造成巨大的损害!

1液压油为什么进水

▊管路密封不严,导致雨水渗进液压系统。

▊更换液压油或清洗、维修过程中没有做好防水措施导致水进入液压系统。

▊挖机长期在潮湿多水的地方工作,导致水一点点通过液压油箱进入液压油。

2水混入液压油后的影响

▊如液压油混入水后,液压油容易乳化变质,乳化液压油进入液压系统会导致零部件生锈。锈渣长期在液压系统内流动,液压压力会受到影响,大小臂、挖斗动作会因此变得无力。

▊液压油润滑性能降低会加剧零部件磨损,缩短轴承等零部件的使用寿命。

▊泄油阀放水

由于水的密度大于油的密度,所以水会沉淀在油箱底部。如发现液压油进水,建议及时停止机器,让油箱内的油静置1小时,待水沉淀后,打开油箱底部的泄油阀即可将水放掉。

▊彻底更换液压油

如发现液压油进水,将挖机里的液压油全部放掉然后更换新的液压油,这是最奢侈但也是最靠谱的方法。

3如何防止液压油进水

▊每隔两三天进行一次排水。

▊经常检查液压系统密封件,如密封或O型圈损坏需及时更换。

▊下雨天需对做好防水措施,更换液压油时做好防水措施。

微微总结

液压油进水千万要注意,及时处理,免得出现更大的问题。如果你还有高招妙招,请在下方留言回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