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一把火回到解放前,你做好挖机安全检查了吗?

一把火回到解放前,你做好挖机安全检查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夏去秋来,天气转凉,正是挖机工作的好时节,“自燃”事件也随之增多,老板上百万买来的设备还没开始挣钱便报销了,一把火回到了解放前...

我们在替被烧机主心痛的同时,也提醒广大朋友,天干物燥,防患“未燃”!

天干物燥,防患“未燃”

此类事件,入秋以来屡见不鲜。2019年9月8日,福建省三明一挖掘机突然着火,价值几十万,没想到就这样报销了,即便是买了保险,还是损失惨重。

从近日发生的挖掘机自燃事故看,起火点多在油箱或发动机,而其中油管漏油、发动机高温、电气线路短路导致的自燃事故比例较大。

挖机为什么会“自燃”呢?

总而言之,挖掘机起火原因可分为两类:自燃和人为因素。具体有以下原因:

●1.施工作业时间长,或者人为因素;

●2.电路短路,油路起火;

●3.电气保养、系统改装不当,发动机过脏;

●4.作业中液压管爆裂致使液压油喷洒到排气管引起火灾;

●5.机体老化故障率高。

怎样防患及杜绝该类事故发生?

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检查和保养挖掘机,防患于未然。

●1.挖机老板或机手都应该具有防火意识,避免在驾驶室吸烟,随车配备灭火器材。

●2.经常检查车内电路,按照规定使用保险丝,定期保养(更换)受损电路。

●3.定期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气系统,看有无泄漏和老化。

●4.对于年久失修的车,定期排查零件有无松散,机身油污定期清理

●5.及时清理发动机系统,保证发动机内外清洁。

温馨提示

高温天气里,大马力工程车切勿长时间作业,否则机器过热极易发生火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