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回转马达自己就能修 几万元轻松省下

回转马达自己就能修 几万元轻松省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经常出现的回转异响、旋转停止后漂移、无法旋转、旋转慢等问题,多是由于旋转溢流阀、回转马达内的零部件磨损,请一次维修工排查得花不少钱,微微为您奉上回转马达的拆卸、安装方法,有问题自己查,轻松省下上万元。

回转马达的拆卸

溢流阀总成的拆卸:

从罩盖上拆下溢流阀、盖、弹簧、单向阀、旁通阀总成,然后在罩盖和壳体的结合面做一个对齐标记有助于重新组装。然后依次拆下内的挡圈、轴承、衬套、弹簧、柱塞等零部件。

泵胆的拆卸:

▊ 从壳体内取出柱塞、O型圈、隔离片、摩擦片、然后手持泵胆端部,将泵胆总成从壳体内取出。

注意:

a、泵胆A端面为滑动面,需用柔软的棉纱等保护好,以防擦伤。

b、将泵胆的柱塞口和柱塞总成做好对齐标记,以便安装无误。

▊ 从壳体中取出锥形滚柱轴承外圈,然后用螺丝刀抵住油封,并用锤子敲击撬下油封,该油封不可再用,需更换。

▊ 从泵胆中拔出轴环、凸轮盘、回程盘、柱塞总成,需注意的是需将凸轮轴从柱塞总成的滑动面滑过将其拆下,避免划伤。最后再取出弹簧支架。

回转马达的组装

组装前准备事项:

▊ 检查拆下来的零部件,如有擦伤,需用砂纸磨去伤痕,然后用干净的柴油清洗零部件,吹气使之干燥。

▊ 泵胆柱塞按原来排列顺序安装。

▊ 更换新的密封件。

▊ 组装滑动零部件时,需涂上干净的液压油后再组装。

回转马达组装步骤

▊ 在泵胆的球部(与弹簧支架的接触面)涂上液压油,装入弹簧直接,然后将柱塞总成插入回程盘孔内,然后将两者一起装入泵胆内。

▊ 将柱塞总成的滑靴滑动面涂上液压油,将凸轮盘、轴环、锥形滚柱轴承内圈依次装入泵胆。

▊ 将泵胆内圈组装清洗干净后,再脱脂后涂上少许密封材料,使用压入工具装入内圈后,再装入挡圈。

▊ 清洗壳体的油封部并脱脂后装入壳体,然后装入锥形滚柱轴承外圈。在油封的上部涂上少量黄油,然后将泵胆总成装入壳体。然后将隔离片、摩擦片、涂了黄油的O型圈、制动柱塞、弹簧、平衡盘、内圈、O型圈等依次装入壳体、罩盖。

▊ 将罩盖和壳体结合面清洗干净,在脱脂后手持罩盖对齐标记,轻轻装入壳体。此时,两者之间约分开4.5mm,需用内六角螺栓紧固罩盖和壳体。

▊ 最后将拆下的溢流阀组件装回原位,即完成回转马达的安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