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欧阳彪:一位推土机用户的山推情缘

欧阳彪:一位推土机用户的山推情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欧阳彪,山东菏泽人,于1992年进入工程机械行业,2000年从挖掘机转行推土机,目前拥有24台设备。类别包括推土机、压路机、平地机、挖掘机、拖车等,2018年一次性购买4台山推推土机,是山推在北京市场的标杆用户之一。

欧阳彪

欧阳彪的山推“情缘”

欧阳彪于1992年进入北京市场,在挖掘机操作员岗位上一干就是八年,直到2000年开始转型,购买了第一台推土机。谈到为何要转行,欧阳彪微笑着表示:“物以稀为贵嘛。”当时北京市场推土机很少,市场需求量大,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让他从此进入了推土机经营的行列。

欧阳彪购买的第一台推土机是二手机,为了购买这台机器,他几乎掏空了全部家当。推土机买回来第一年就回本了。欧阳彪表示,当时北京的工程量非常多,“几乎没有车等人的现象。”

此后,欧阳彪便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今年三台,明年五台,生意像滚雪球般越做越大。谈到为何既要购买推土机,又要购买压路机和平地机时,欧阳彪表示,综合发展才有出路。为了承包到更多工程,他还购买了压路机、平地机等多种设备,成立了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山推推土机

对山推“情有独钟”

欧阳彪手中的设备80%以上是山推品牌,为何对山推如此“情有独钟”呢?“来源于对山推品牌的信赖。”欧阳彪一语道破天机。原来欧阳彪进入推土机行业不久便选择了山推品牌,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山推的推土机不仅作业效率高,而且特别皮实耐用,山推的优质服务更是让他感到特别放心。

作为山推的忠实粉丝,欧阳彪亲眼见证了山推的成长与进步。他回忆道,2000年初接触的第一台山推推土机,皮实耐用,特别省油。现在山推已经推出了静液压模式的推土机,“操作灵敏,有冷暖空调,智能化程度也很高。”  

有彩虹也有风雨

欧阳彪为人谦和,心地善良,但商场如战场,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恰恰利用这些特点,骗取工程款。2015年,在修张承高速公路时,他被一个老板骗了76万元工程款。致使他的四台设备整整白干了一年的活。

自从这件事以后,他选择客户变得谨慎多了。对不熟悉或者口碑不好的客户,宁可不做也不会乱接活,以便将风险降到最低状态。他对中央最近开展的专项清欠行动,举双手赞成。认为国家应完善相关法律,建立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工程机械从业人员需要提升个人法律意识,抱团发展对恶意欠账行为说“不”,坚决同“老赖”作斗争。

今后,他希望向两个方向发展:一是向多机种方向拓展。一些业主在租赁设备时希望一次性租赁多种设备;二是适应国家环保的要求,加大更新淘汰老旧设备的力度,选择新设备施工不仅节能环保,提高效率,而且有利于接到更多的工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