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工程基本完工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工程基本完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了解,随着15个视频监控布控系统设备进入最后的安装调试阶段,雨山区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工程基本完工。

针对防汛抗洪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今年以来,雨山区开展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并完善符合农村基层实际的雨情、水情、汛情预报预警体系和群测群防体系。该区通过对易受洪灾威胁的6个行政村进行调查评价,投资370多万元,在易涝低洼和外洪威胁较大的采石街道新建1座自动水位监测站点,在采石河、长江、洋河等地新建15座视频监控点,在向山镇、佳山乡、采石街道三个乡镇配置4套基层防汛信息展播系统,在防治区内配置无线预警广播11套。

据介绍,系统建成后,该区将具备宏观掌握境内水情雨情实时变化的能力,按照前期分析设定的雨量、水位预警等级、致灾要素等级实现实时预警。在重点防控流域,预报相关节点的洪水形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