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南宁12月起实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新规

南宁12月起实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新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解决建设工地及周边环境脏乱差、施工扬尘等突出问题,南宁市人民政府全面修订原《南宁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若干规定》,形成了新修订的《南宁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新修订《规定》)。据悉,该规定将于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以信字为先,建立建设行业信用评价管理系统

新修订《规定》明确,市、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建设行业信用评价管理系统,开展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工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对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参建单位及有关从业人员实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的信用行为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建设行业信用评价管理系统。

环保要到位,强化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措施

如今,市民对城市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新修订《规定》对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方面作出了新的规定。

该规定强化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明确了八种防尘措施。例如,施工前硬化车辆出入口和场内道路,设置冲洗平台;采取洒水、喷淋等抑制施工扬尘的措施;基坑(山体)开挖、土方装卸和拆除作业等产生扬尘的工序,采用湿法作业;散体材料堆放在堆放池内,并予以封闭或者覆盖;裸露泥土的地面采取绿化措施或者采用密目网、防尘网覆盖;施工现场出入口和场内道路定期冲洗,车辆冲洗干净后方可驶离施工现场;散体材料、流体材料和建筑垃圾应当密闭运输,方可出入施工现场;不得从高处抛撒建筑垃圾等。

另外,增加了禁止在施工现场焚烧垃圾的规定,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不得焚烧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产生烟尘或者恶臭气体的物质。

牢记安全线,补充完善多项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在建设工作中被摆在第一位。此次修订,对施工现场应当采取的安全生产措施进行补充完善。

新修订《规定》补充了五项安全保障内容,例如,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以及其他地下设施应当采取专项防护措施予以保护;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根据实际需要采取安全平台加安全带、长短双安全带、安全绳加安全带和脚手板加平台兜网等双重保险安全措施等。

在消防安全措施方面,规定施工单位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组织消防应急演练;宿舍和办公用房内应当按照国家标准配置灭火器,不得使用明火,不得私拉、乱接电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