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恒立液压:半年规模效应显著,泵阀业务弹性值得期待

恒立液压:半年规模效应显著,泵阀业务弹性值得期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受益于下游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公司上半年规模效应显著。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发布数据,2018年1-7月,纳入分会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累计销售挖掘机13.12万台,同比增长超50%,创造历史同期第二高销量。受下游行业高景气以及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不断提升影响,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受规模效应和产品结构优化影响,2018年上半年产品毛利率为34.60%,同比增加6.50pct。公司强化内部管理,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率达21.47%,主要是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4.46pct所致。随着7月23日国务院常委会定调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而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之后,基建投资力度有望边际改善,加上环保趋严带来更新需求,预计下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边际改善,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有保证。

受益挖机产品结构变化,挖机油缸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国内挖掘机市场产品结构中,大、中挖机销售占比提升;2018年上半年,国内大挖销量为9387台,占比为14.64%,同比增长1.39pct;国内中挖销量为16652台,占比为23.51%,同比增长3.13pct;国内小挖销量为44797台,占比为58.71%,同比下降4.54pct。受益于整体挖机销量增长和产品结构的变化,2018年上半年公司挖机油缸呈现量价齐升态势;销售均价为4359.48元/支,同比增长10.82%;实现销量22.62万只,同比增长45.46%,实现销售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61.20%。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挖机油缸市场销量份额为47.07%,同比下降4.71pct;下半年挖机销量增速预期下行,在市占率稳定的水平下,公司该业务增速可能放缓。

液压泵阀实现快速放量,15T及以下机型大批量配套。子公司液压科技抓住了挖掘机市场快速增长的机遇,15T及以下机型已大批量配套在三一、徐工、柳工、临工等中国主流主机厂中;同时公司自主创新设计的HP5V系列泵、HVSE12系列阀也大批量应用在了9T及以下机型,这巩固了公司在小挖泵阀领域的龙头地位。非挖掘机领域市场同样进展迅速,高空作业车、水泥泵车、旋挖钻机、定向钻机等用泵阀都已量产。2018年上半年,液压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220.30%,实现净利润3,550.26万元,同比增长225.28%;其中挖掘机主控泵阀共销售1.5万余套,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376.53%。作为进口替代的典型代表,公司目前在挖机泵阀市场占有率仍然很低,业绩弹性值得期待。

非标油缸稳定增长,铸件销量创新高。2018年上半年,公司非标产线被挖机油缸占用了部分产能,影响了非标油缸的产销量;非标油缸实现销量6.57万只,同比增长19.33%,实现销售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29.29%。随着公司进一步改造升级生产线,非标油缸产能将继续释放,业务增速有望恢复快速增长。2018年上半年,铸造分公司共开发新品156种,其中液压泵阀类82种,液压油缸端盖导向套类31种,液压减速机、马达类26种,其余17种;铸件销量达1.35万吨,同比增长201.44%,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