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长三角多条铁路建设迎来重要节点

长三角多条铁路建设迎来重要节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完成全线拉通试验,标志着该段铁路联调联试结束,通车进入倒计时。除了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沪通铁路、连镇铁路、杭黄铁路、沪苏湖铁路、江苏南沿江铁路等项目的建设也相继迎来重要节点。其中,沪通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沪通长江大桥北引桥公铁合建段沥青已经摊铺完毕,大桥主航道桥大节段钢桁梁开始架设;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开工;沪苏湖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线路全长约234公里,于今年8月16日启动联调联试。联调联试结果表明,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正线轨道、路基、桥梁、接触网等各项测试指标均满足动车组以最高200公里/小时速度运行时的安全性及平稳性相关标准要求;牵引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等所测功能、性能总体符合设计及相关标准要求。

联调联试阶段的最后一个项目——全线拉通试验,则将之前的“单项”测试综合起来,全面检查各系统运行情况,下一阶段将进行全线运行试验。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计划年底前开通运营,届时连云港、盐城等地前往青岛、上海将更加方便。

沪通铁路线上的长江大桥主跨1092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世界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拱桥,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地区和沿海重要的过江通道。

据了解,目前,北引桥公铁合建段的沥青已经摊铺完毕,铁路层的专用航道桥正在进行UHPC超高强度混凝土的摊铺。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28号主墩南北两侧1800吨架梁吊机顺利完成100%动载和110%静载试验。随后,将重约1620吨的大节段钢桁梁安全、准确地同步起吊至70余米高空设计位置,与已架设的墩顶7个单节段钢梁完成精准对接。

全长305.2公里的连镇铁路自2015年9月全线开工以来,目前路基工程基本完成,开始进入铺轨阶段。连镇途经江苏中北部连云港、淮安、高邮、扬州、镇江等10多个市县,共设10个车站,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线路纵贯苏北、苏中、苏南三个经济梯度带,建成开通后将拉近上海与苏中苏北的时空距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正线全长163.54公里,设站6座,其中新建4座,预留湖州东站及往杭州方向设置联络线的条件。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