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工程开工

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工程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8日,记者从安庆市港航管理局获悉,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工程在安庆港中心港区长风作业区已经开工,设计吞吐量6000辆/年,计划交工2018年12月31日。安庆整车进口口岸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对外开放的新起点和经济全新增长极,打造皖鄂赣中东部地区进口商品汽车贸易平台,进一步带动安庆市汽车、汽车零部件及其后续市场的繁荣,助力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2017年5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安庆港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是我省首个汽车进口口岸。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纳入安庆港中心港区长风作业区二期工程统一规划设计,一期整车口岸工程先行开工,年底前完工,提交验收。

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项目估算总投资5702.44万元,设计吞吐量6000辆/年,项目场区占地面积145.7亩,预留192.3亩,包括进口车停车场、进口车拆箱区、海关查验区、商品车检测区、道路及绿化等。

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有助于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步伐。一是有利于构建安庆市乃至皖西南、长江中游区域汽车进口多元化物流方式,降低内陆地区汽车进口消费成本;二是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持续性的保障,维持双向开放的常态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三是有利于扩大进出口的规模,作为皖西南地区乃至长江中游区域的对外开放的新平台,发挥区位、政策和功能优势,坚持进口和出口并重,打造汽车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平台,成为皖西南地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出口最便捷的通道和集散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