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干群一心风雨同舟 砥砺奋进再铸辉煌

干群一心风雨同舟 砥砺奋进再铸辉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6日,陕汽召开了一次令人难忘的运动会。冒着中雨,陕汽控股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西安经开第二中学操场如期举行。上午9点开幕式开始前,雨量有增无减,两千余名身着统一服装的运动健儿和节日盛装的开幕式演出员工、工作人员不畏风雨整装列队集结,职工家属们也打着伞热情高涨地来到体育场准备观看开幕式。雨越下越大,但见参加开幕式的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组委会成员及各参赛单位党政领导来到操场中央,将一把把凝聚着关爱的雨伞送到雨中队员手中,顿时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开幕式上,与会领导整齐列队站在雨中,不打伞,同与会员工、家属共同观看精彩开幕式。这一幕幕感动了在场员工,更温暖着每一位陕汽人的心。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将这温馨画面定格,并配上文字“领导干部雨中观看开幕式,干群一心,风雨同舟,这就是陕汽人、陕汽精神”在朋友圈中广泛传播,为陕汽人点赞。

这仅仅只是一个缩影。风雨兼程50载,陕汽人正是凭借干群一心,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攻坚克难,自我挑战,奋力拼搏,书写辉煌。“因军而建,依军而强”从一个三线企业成长为连续数十年的中国企业500强,位居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120位,成为行业内连续5次参加阅兵的重卡企业。陕汽军车多次代表我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取得佳绩;陕汽成功中标我国第三代军车研制任务等等,“陕汽速度”令业界惊叹,陕汽的发展成绩令人为之骄傲和自豪。

凭借干群一心,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陕汽人历经三次创业,以前瞻性的战略思维,在改革与重组中创新,在引进与自主开发中提升,在竞争与发展中积累实力。陕汽克服重重困难,化解危机,应对市场变化,抢抓发展机遇,在由弱变强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从五丈原脚下十里西沟到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3400亩的现代化商用车产业园;单一整车产品到整车、专用车、零部件以及后市场的全覆盖,市场由国内拓展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陕汽人以自力更生、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精神破茧成蝶,一步步实现自我蜕变和华丽转身。

凭借干群一心,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陕汽培育了优秀的德文化。如今,陕汽人胸怀“成就百年陕汽”的美好愿景,直面完全充分市场竞争,以“以人为本、创优报国、追求卓越、迈向高端”的核心价值观,“德赢天下、服务领先、品质成就未来”的经营理念,“123456”双理念和“因为工作所以快乐”工作理念,按照“做大商用车、做精专用车、做强零部件、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十三五”发展战略路径规划,“龙”行天下,独占鳌头。2017年,陕汽产销各类汽车18.9万辆,工业总产值达到699亿元;2018年上半年产销突破10万辆,实现了历史最好成绩。而这正是陕汽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结果。

大浪陶沙,不畏艰险,干群一心的陕汽人,风雨同舟,砥砺奋进,不仅书写了历史的辉煌,更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谋划未来发展的蓝图。2018年陕汽“2035”战略对社会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千亿陕汽”“百年企业”梦想及发展战略规划。面对清晰的发展蓝图,在企业舵手袁宏明带领下,意气风发的陕汽人正蓄势以待,剑指苍穹,冲破风雨,继续前进。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新目标,新要求,新征程,更需要陕汽人再接再厉,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汇集两万八千名干部与员工的磅礴力量,立足各自岗位,化思想为行动,以永不停息的奋斗精神和持续不断的创新实践托起美丽的陕汽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