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英达“修路王”,坑槽的强力“克星”

英达“修路王”,坑槽的强力“克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文/安徽省阜阳市公路工程养护公司养护科长  李友

我们负责的105国道颍州段、合肥北环环城高速、界阜蚌高速怀远到蒙城段等路段是坑槽多发路段,尤其是合肥北环城高速公路。每个坑槽的平均面积超过了5平方米,有的甚至达到十几平方米,深度可达8、9厘米。

传统方式修补坑槽,先要把破损的路面挖开,将路面进行清理,再喷涂黏层油后铺上新料、压实。开挖、清扫的过程很费力、很耗时,以前修一个坑槽起码要花上半天。

有了“修路王”,一台设备就能修复多数路病,修坑槽特别管用,平均修一个坑槽还不到半小时。

坑槽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的典型病害之一,一方面严重影响行车的舒适和安全。车辆驶过易产生巅簸,严重时会引发侧翻等事故;另一方面,出现坑槽的路面极易受雨水侵蚀,致使下面层甚至基层出现水损害,缩短道路使用寿命。

由我公司负责的105国道颍州段、合肥北环环城高速、界阜蚌高速怀远到蒙城段等路段就是坑槽多发路段,尤其是合肥北环城高速公路。当初建路时路面含泥量较高,通车后出现了大量杭槽,各坑槽平均面积超过了5平方米,最大的甚至达到十几平方米,深度达8、9厘米,这样大面积、高密度的坑槽路病成为高速公路上的“安全杀手”。

大大小小一百多处坑槽,如果采用铣刨后重新摊铺的方式,先要把破损的路面挖开,对路面进行清理,再喷涂黏层油后铺上新料、压实。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需要花费大量人力、时间和成本。至少要花一个月时间来处理。

现在我们治理坑槽的方式更轻松了。去年4月,我们从英达公司买回一台PM220“修路王”,这台设备功能十分强大,单台设备就能独立搞定各种路病,而且出色的加热效果,对修复坑槽特别管用。

“修路王”自带加热墙,能够轻轻松松地把破损的路面加热、软化,人工将路面耙松后,对路面喷洒上乳化沥青、添加少量新料,然后再用自带的手扶振动式压路机将路面压实,原本坑洼的路面立刻恢复平整。“修路王”最大的特点就是施工速度快,平均修一个坑槽还不到半个小时,一百多个坑槽不到十天全部完成,比传统工艺节省了2/3的时间。

和“修路王”一起干活,我们的工人也轻松多了:再也不用带着各种设备到处跑,也不用提着重重的液压镐去破碎路面,不用被切割带来的灰尘呛得灰头土脸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