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一拖首家创客空间成立

中国一拖首家创客空间成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15日,中国一拖首家创客空间在拖汽公司挂牌成立,中国一拖党委书记助理、工会主席田鹏和拖研所公司党委书记耿志安共同为创客空间揭牌。中国一拖工会副主席乐勇,创客空间负责人、拖研所公司总经理助理雷军和创客空间成员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雷军介绍了创客空间的基本情况。创客空间以拖拉机整车电控系统为研究方向,涉及发动机废气再循环系统(EGR)、发动机控制单元(ECU)、拖拉机动力换挡控制单元(TCU)、油门执行器、智能仪表和高端线束等产品研发、创新和应用,主要为智慧农机提供整车电控系统解决方案。该创客团队现有成员25人,其中在读博士2人、省级劳模1人、工程师以上人员18人,占工作室成员的72%。团队成员的专长主要集中在电控系统部件的制造、检测及机械设计、加工领域。

孔令泉代表创客团队发言。他说,创客团队将身体力行,践行发现行动;勇于探索,掌握核心技术;依托平台,培育新兴产业。助力公司打造智慧农机,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目标的实现。

田鹏对中国一拖第一家创客空间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创客空间不同于劳模创新工作室,要着眼于实现梦想;创客空间的初衷是满足用户需求,创客们要瞄准用户需求,把某一点做到极致;创客们要充分发挥个人的兴趣特长,以玩的心态提供创意,通过想象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他同时要求中国一拖工会对创客空间的工作做好跟踪和总结,探索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的方式方法。

揭牌仪式结束后,田鹏、乐勇等参观了拖汽公司ECU生产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