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百科】开挖机要是挖断了它,按秒计算赔钱还要坐牢

【行业百科】开挖机要是挖断了它,按秒计算赔钱还要坐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有位挖机兄弟,因为工地赶进度,老板在明知道挖掘区域有“军用光缆”的情况下,还让他去施工挖掘,结果挖断了两根军用光缆。如下图所示,军用光缆掩埋处一般会有明确的标志牌,只有少数地方标志老化或者损坏,无法识别。

【军用光缆】

军用光缆是做什么的:军队之间通讯联系。比如神州3号要测试,某部队实战演练等等,是军队不可获缺的通讯装备。

认真想想,损坏了国家军用的东西,处罚会轻到哪里去?

作为小编的我

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确定以上回答中,第9条(除了最后一句)基本属实,军用光缆有自动定位功能,哪里出现损坏,会立刻传输信息到部队,当地部队会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挖电缆的人。先确认老板和挖机师傅的雇佣关系,担责关系,认罪态度。再提出起诉判刑和赔偿。

这是一个真实案例

从上述真实案例来看,军用光缆被挖断6小时,造成损失169万。那么一秒大概赔:1690000/6/60/60=78元,不但赔钱还要坐牢。

【就算我爸是王健林,也经不起这么瞎折腾】

最后小编要建议广大施工个人/单位:

地方单位建设、施工如可能危及军用通信线路安全时,应当事先取得部队团以上 主管单位的同意,并采取技术防范措施后方可动工,以确保军队通信不受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