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百科】警惕!挖机自燃频发,百万挖机瞬间变废铁!

【挖机百科】警惕!挖机自燃频发,百万挖机瞬间变废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伏天已经开始好多天了,全国各地气温再创新高!户外高温、高热很容易导致挖机发生起火自燃的情况,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个挖机“自燃”的例子!

1、日前,一辆在105国道毛坦厂段正在作业的挖掘机突发大火,油箱内刚加的2000元柴油,情况紧急。民警携带灭火器材火速赶到,此时修路的洒水车赶至,民警与施工人员联合将大火扑灭,所幸无人员受伤。

虽然每年夏季全国许多挖机自燃起火,很多时候虽是预料之外,但是我们还是能为避免自燃做一些事情和准备的!

我们先看挖机为何会“自燃呢”?

▼▼▼

①作业中液压管爆裂致使液压油喷洒到排气管引起火灾。

②电路短路,油路起火。

③老爷车最容易着火。

④电气保养、系统改装不当,发动机过脏。

⑤防火意识淡薄,施工作业时间长或者人为因素。

我们该如何防患于未然,避免或者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呢?

▼▼▼

①定期检查发动机、油路和电气系统,看看有无泄漏和老化。

②要经常检查车内电路,按照规定使用保险丝,定期保养(更换)受损电路,这样才能把危险溺杀在萌芽中。

③对于年久失修的车,定期排查零件有无松散,机身油污定期清理。

④及时清理发动机系统,保证发动机内外清洁。

⑤挖机老板或机手都应该具有防火意识,避免在驾驶室吸烟,随车配备灭火器材。

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防微杜渐,在烈日还没灼伤我们之前,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挖掘机吧。

最后祝所有挖友们

挖机高温下平安无事,

挖机一响,黄金万两!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