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行业百科】苍天绕过谁?自己的1250吨吊车轰然倒地,4人死伤!

【行业百科】苍天绕过谁?自己的1250吨吊车轰然倒地,4人死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周四(26日),在日本兵库县的神户制钢所工厂,有一台最长可伸至200米的巨型起重机(具体型号为KOBELCO 1250T)倒下,压死附近一名工作人员,另有3人受伤。

据香港东网报道,事故发生在周四下午4点左右,神钢的高砂制作所有起重机倒下,两条吊臂横卧在现场,附近建筑物的屋顶严重损毁。警方表示,在附近工作的56岁男子山口忠司在事故中身亡,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重伤,建筑物内另有两名50多岁男子轻伤。

神钢表示,事发时正进行建筑机器的行驶测试,职员正操作一台准备出货的起重机,吊起重物旋转,但期间突然倒下(折臂)。该工厂位于高砂市的工业区,专门制造用于飞机、汽车等的钢铁制品、工作机器等。警方正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神户制钢是日本顶级铝铜厂,在汽车、飞机轻量化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近年来,随着制造业智能化水平快速提升,工业制成品技术日新月异。处于上游的钢铁等原料供应商们要想追赶制造企业的创新节奏,就必须投入巨大的资金和人力,改进工艺和研制开发新型材料。从日本神钢以次充好的表现来看,这家企业已经不堪重负,难以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了。

日本神钢长期伪造、篡改出厂数据,让不合格产品变身为合格产品交付给客户。这家钢企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航空领域,是丰田汽车、新干线、美国波音等企业的原材料提供商。日本神钢长达十年的造假行为,不仅事关日本制造业的整体信誉,更关系到众多国家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航空飞行安全。

“神钢造假”是制造业的反面典型,应该引起全球各国制造业的重视,不仅在于其产品可能给全社会带来安全隐患,更因为“日本制造”今天的局面应该被其他国家引以为戒。

此事件对中国吊车生产商而言,必须产生紧迫感!我们必须提高质量意识、保持创新动力,最终让中国起重机行业完成从低端向高端的“爬坡”,并能够坚守在全球制造业的制高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