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机型对比,斗山和神钢挖掘机你会租赁哪个

机型对比,斗山和神钢挖掘机你会租赁哪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对于百万级别的工程来说,租赁挖掘机可不能小觑,需要仔细对比斟酌。最近有施工负责人留言说,想租赁一台22吨左右的挖掘机,对比了多个品牌之后感觉神钢的SK220XD-10和斗山DX230LC-9C还不错,但是不知道哪款更好。

   所以今天小编就针对这名这名包工头的问题对这两款机型进行一次综合对比测评,看一看哪款最为适合。
1、基本参数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神钢SK220XD-10和斗山DX230LC-9C的基本参数,看看它们的配置如何。

    如图所示,斗山DX230LC-9C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挖掘机,一般这个吨位的挖掘机只是针对土方作业,所以大小臂都不会采用加强型的设计,可见该机还可以适用于轻型的石方作业,而1.2立方米的大铲斗也使工作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SK220XD-10是神钢专为矿山而设计的一款机型,所以为了增强机器的耐久度,其标配工作装置没有斗山那么长。
    如果是土方工况比较多,该机也可以选择2.94米的小臂和1.0立方米的铲斗,所以说SK220XD-10的适用性还是挺广泛的。
2、核心配置
 斗山DX230LC-9C装配的发动机最大特点就是节油性能好,油耗低。DX230LC-9C作为22吨级挖掘机排量只有5.89L,可见DX230LC-9C真是一款省油的机器。

   在液压控制系统上该机采用了SPC系统,该系统工作时能够智能感知装备在实际工况中的作业强度,自动调整发动机转速和主泵扭矩,在满足作业效率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
   而面对不同工况,可以自由选择功率模式、标准模式、经济模式,同时通过自动怠速及主泵流量和液压系统压力的智能控制,降低功率损失,实现低油耗。可以看出,DX230LC-9C是一款非常实用的挖掘机租赁。
   神钢SK220XD-10则装备的是日野CA-J05E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十分强劲。该发动机采用了高压共轨喷射系统,能够通过协调控制多段喷射来实现最大燃烧功率,燃油效率极高,动力输出强。

    在液压系统方面,SK220XD-10采用了小臂合流系统和液压回路系统,这两种系统是分别通过流量再利用和减少压损的方式来进行削减油耗。同时,环保、负重、经济三种工作模式使挖掘机进一步降低了油耗,所以说省油也是日系挖掘机另一大特点。
3、驾驶环境
    在驾驶室方面,斗山DX230LC-9C增大了玻璃面积,工作时视野更好,实现了360°无死角。同时驾驶室采用了低噪音散热系统,有效隔离了驾驶室外的噪音传入。

    DX230LC-9C还安装了可调节的机械悬浮座椅,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身材和操作习惯进行随意调节。全自动空调可以对室温进行自动调节,十分智能。总体来说,斗山DX230LC-9C的舒适度还是相当不错的。
   神钢SK220XD-10作为矿山机械,其驾驶室也是进行了全面升级。该机为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采用了强化型的驾驶室,安全等级达到一级防护。并且在驾驶室底部安装了全新硅油减震底座,有效减小了工作时的震动。

    同时为了防止灰尘的进入,驾驶室进行了高压密封,使室内环境始终能保持干净整洁。可调式悬浮座椅、全自动空调进一步提高了驾驶的舒适度,有效降低了疲劳。
    总体来看,神钢SK220XD-10和斗山DX230LC-9C挖掘机租赁的性能品质都很不错,只是适用的工况不同。在挖掘机租赁的价位上和保养成本上,神钢肯定是要比斗山贵一些,但是干重活斗山与神钢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你会怎么选择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