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工作久了,发动机长时间高温怎么办

挖掘机工作久了,发动机长时间高温怎么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提起来节温器,挖机师傅都不陌生,节温器在正常状态下是稳定发动机温度在正常范围内,保持挖掘机在出租过程中良好运作。因为挖掘机在低温状态下工作不仅很耗油,还会产生积碳等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节温器是根据冷却水温度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以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

节温器的作用
    节温器的作用简单来讲就是,节温器的开启过迟甚至于不能开启,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使发动机温度过低。

节温器故障判断
    当发动机冷车运转时,水箱的上水管处如还有大量冷却水流动,说明节温器的主阀门不能关闭。当发动机冷却水温度超过70℃左右时,水箱的上水管处无冷却水流动,则说明节温器主阀门不能正常开启,这时就需要进行更换。

节温器检查方式
    发动机启动后,打开散热器水箱盖,若散热器内冷却水平静,则表明节温器工作正常,否则,节温器工作失常。这是因为,在水温低于70℃时,节温器主阀门关闭,当水温高于80℃时,节温器主阀门渐渐打开,散热器内循环水开始流动。当水温表指示70℃以下时,散热器内若有水流动,水温温热,则表示节温器主阀门关闭不严,使冷却水过早大循环,造成水温上升过慢。

    发动机工作初期,水温上升很快,当水温表指示80后,升温速度减慢,则表明节温器工作正常,反之,若水温一直升高很快,并直至报警状态,则说明节温器损坏。
在水温表指示70℃-80℃时,若散热器加水口处水温低,且散热器上水室进水管处无水流出或流水甚微,说明节温器主阀门无法打开。正常情况下水箱上下水管温差不应过大。
    发动机高温故障一直都是挖掘机出租师傅的心头大患,涉及到的部件较多,检修也较为困难,所以会经常发生,明明已经找维修人员处理过了,但是高温依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