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工作中行走总跑偏?拆卸脚踏阀惊呆了

挖掘机工作中行走总跑偏?拆卸脚踏阀惊呆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行走跑偏、行走单边慢这类故障一直是挖掘机出租师傅最为头痛的事情,很多时候找不到问题的根源,只能停工检查耽误工期。其实很多挖掘机出租工作中行走故障问题都是由于行走脚踏阀出现故障导致的,只要检查细心就可以发现故障根源。
   但好在如果明确故障根源就是脚踏阀,那么作为挖机师傅是完全可以通过拆装检查来处理故障,这样既能省下了一笔不小的费用,也能在最短的时间让挖掘机正常施工。

行走脚踏阀分解组装
分解要领
▊拆卸下防护胶套,拆卸两个脚踏阀的固定螺栓。
▊用锤子,冲子将脚踏阀固定销拆除,并将凸轮拿下。
▊将两个盖板的固定螺栓拆下,拿下盖板。
▊拆下盖板的压入器(类似于柱塞)及O型圈。
▊记录脚踏阀阀孔与阀柱的位置(检查如果没问题要重新按原位置安装),然后将阀柱弹簧及O型圈拆下。
▊将阀柱上的垫片拆下后,将阀柱固定在台钳上面拆下固定螺栓,然后将阀柱拆散放好。
▊拆下阀体上面的凸轮塞后,用磁铁将钢珠取下即可。

安装要领
▊将钢珠放置到阀体内,然后在螺母上涂抹螺纹胶拧紧。
▊组装阀柱时一定要注意安装顺序不可组装错误。
▊组装好以后,将固定螺栓涂上螺纹胶上紧后安装上垫片。
▊安装O型圈及弹簧将阀柱放入阀体内。
▊将盖板的O型圈及压入器安装上。
▊将盖板安装到阀体上后,在接触面上涂抹少量黄油。
▊将脚踏阀固定销安装上加以固定后,安装防护套。

   挖掘机出租工作中行走出现问题无异于人的双脚不好用,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可谓非常大,所以只要与行走挂上钩的故障都会让挖机师傅头痛不已。所以能够学会自己动手进行拆装脚踏阀来查找故障根源,绝对会为故障处理速度和挖掘机能够正常施工助力不少,希望各位挖机师傅都能够掌握这一项技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