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能源能不能用在重机上?纯电动小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新能源能不能用在重机上?纯电动小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去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某些大城市家庭的标配。而特斯拉,则发布了首款商用纯电卡车,这将进一步的将纯电动车应用于更广泛的行业。而在工程机械行业,纯电动也不再是纸上谈兵。
纯电动小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去年5月,沃尔沃集团在英国伦敦举办了创新峰会,峰会以“智慧城市—未来的基础设施与交通”为主题,共同探讨了纯电动、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以及沃尔沃在该领域的成就。在现场展示了纯电动挖掘机。它的名字叫:“EX2”

EX2电动挖掘机简介

      沃尔沃纯电动挖掘机EX2是一款紧凑型的机型,外观是由黑色与绿色两种涂装相互搭配,绿色充分展示绿色环保无污染的设计理念。EX2挖掘机用两个锂离子电池取代了内燃机,电池容量为38KWh。在电能充足的情况,能够操作机器八个小时左右。

纯电动小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此外液压结构也被电气结构所取代,从而减少了液压系统和内燃机的噪音,据介绍,该概念机能够达到零排放,能够降低10倍的噪音水平,并且称它为世界上第一台完全电动的小型挖掘机的原型机。沃尔沃官方介绍,EX2纯粹是一个研究项目,目前还没有量产的计划。

      EX2项目的电气和电子系统的首席工程师Ahcène Nedjimi说到“电动的施工设备更清洁、更安静、更高效,代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EX2可以说是一台革命性的机械,其零排放并且能降低10倍的噪音水平,能够在人口稠密的地方使用,晚上工作也不会打扰到更多的人。

纯电动小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纯电的优点    纯电的缺点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纯电动挖掘机的优点:

  • i.零排放无污染

  • ii.工作噪音低,即使在晚上施工,也符合噪音标准

  • iii.在防火要求极高的场所工作。比如隧道、地铁等。

我们再来看一下纯电挖掘机的缺点:

  • i.工作时间有限。只能工作八小时,续航是大问题

  • ii.需要有充电设施。不是每一个工地都具备充电设施。

  • iii.气候对电池组的影响。冬季所有的纯电动设备,电池能力都会有相应的衰减,工作时间减少!

你会选择购买纯电挖掘机吗?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