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干货分享,找活要注意这几点

干货分享,找活要注意这几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本人今年28周岁,1989年出生,算是一个80后吧。学没上多少。初中就退学了,跟着姐夫去内蒙古学挖掘机一年多然后帮别人开挖机开了一年半左右然后想自己创业买了台挖掘机。2007年买了人生中最贵的一台二手挖掘机,也是人生中买过最贵重的东西可惜第一年就出来事故。在医院住了半年左右,出院后做了很多工作,进工厂做普工、超市做营业员、饭店送过快餐、发过传单做过临时工,就是这样一直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一直到2009年经好朋友介绍在东莞市接了一个做地铁的站台工程,去看工地回来了。不甘心丢下这么大的工程,但是由于没有资金,于是跟家里人磋商能不能把事故挖机卖掉,还好爸妈也算很支持我,把事故挖掘机卖了又帮我在亲戚那里借来八万买来一台二手的小松-6挖掘机,对于我重新进入这挖机行业的人来说就算是不错的了。就这样又去东莞干地铁。在东莞施工差不多不多三年,当时很开心,挣来的钱所有的债务还清了。可以说从2009至2014年,从一台挖掘机到2台挖掘机和一台铲车也自己注册了一个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可以说这几年中混的风生水起,在圈内小有名气!
      可是就在这人生最高峰的时候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工程给我带来一场毁灭性的打击,2014年经朋友介绍又接到了一个大工程,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揭惠高速华神段)这个工程是(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包的工程,分三个标段施工,当时由(上海杰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接路面建设,我跟朋友我俩一去谈的工程。当时商定由甲方(上海杰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跟我司签定了合同,租赁工程机械设备6台:(挖掘机4台、堆土机1台)每月以6台机工程械包月以12万6千元的价格租给(上海杰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我负责提供工程机械设备。在(揭惠高速华神段)施工拿到后同我兴高采烈的,联系了二台挖掘机和一台推土机,我司分别和三个机主签定合同。在揭惠高速施工一共8个月,6台工程机械8个月内做了一百多万工程款。 当时我们都很开心,可是,就在工程快完毕的时候甲方以路面没有验收的理由不给我们结款,但当时没有多想,以为是朋友介绍的这个钱肯定差不了,就容许(上海杰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延期结款。
     回到了深圳陆陆续续干了点小活,中途也催过几次工程款,甲方还是以(中铁十四局)没有给他拨款为理由不给我结款,一来二去到了2014年底,年底跟我合作伙伴每天都打电话跟我催他们的挖机租赁费,眼看马上要过年了也要给驾驶员开工资,加上合作伙伴天天催我要工程款实在是没办法了,在民间借了70万带利息的钱,把驾驶员的工资开了和先行垫钱给合作伙伴的工程款。然后我就开去要我的钱。一直到年底一分钱没拿回来,当回家,我坐在饭桌前哭了。当时我只有26岁,父母安慰着说,慢慢来,别急干工程哪有不拖不欠的。就这样过完了年,新的一年新的开头,固然(上海杰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一直在拖欠我工程款一百多没有给我,打电话也不接。就这样过完了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虽然甲方一直没给我结款,但我不能停止不前啊,开始接新的工程接续做,但是每次出去施工前期都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每次出去都是在亲戚朋那里借点,也许是我运气不好,2015年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下滑一转眼又到还款日了!2015年6月70万贷款到期,70万加上利息快76万的外债,我真实是无力归还,无奈之下把我名下所有的工程机械都卖了。在当时不想卖都不行了!
     15年我卖掉了设备,一心想把工程款要回来。一直奔波在要钱的路上,刚开始一直打电话给甲方,还是以各种理由拒绝付工程款,后来实在是没办法了、请车堵过中铁十局的门、找过当地政府、劳动部门、找警察、找中铁,找南粤交通、结果都是一样我就像足球一样被踢来踢去。我只想要回我血汗钱,今年28岁。不到三年的时间让我成熟到30几岁样子,这算是成熟还算是摧残!
     直到2106年无奈之下我只把做为业主的(南粤交通就、中铁十四局、上海杰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官司至今仍在持续中……
     最后葵仔给甲友一点建议:
1.工地的费用一定要定期结算不要让施工方拖欠太多的金额,不然就停下来不要在做下去了
2.弄清付款费是谁,如果超过几层就不要在做下去了
3.如果要做,就要签订合同,说明名类情况,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签定合同合同后一定要去工商部门确是是否存在,万一去查到合同公章与公司不符,也就是他当时签定合同的是假章
4.如果工地超过一年拖欠工程款费用未支付,可以选择打官司
5.打官司一定要注意证据充足,比如合同书、欠条、工地施工签单证明、工程建设项目开工时的照片或者视频和工程建设项目完工时的照片或者视频,最好能有证人,证言证明你曾在某某单位施工!
最后希望大家多留个心,工作顺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