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斗山DH60与徐工XE60详细对比

斗山DH60与徐工XE60详细对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两款车分别是2010年购买的斗山DH60-7和今年刚入手的徐工XE60CA。

这台斗山购买于2010年、当时总价36.8万现在己经一万多小时了。

这台徐工今年3月份刚买的、打包价26万、马上就一千小时。由于两台车小时数跟年限相差悬殊、这次对比显的对斗山不是太公平。就外观而言个人更倾向于斗山、也许是开的时间久了有了感情了吧!斗山从买回来基本上都是我开的、而徐工则不同、买回来是我跟驾驶员轮流在开。

斗山的这个电子加油泵设计的很赞!加油非要方便、而且速度也很快、加大桶油非常好用。

而徐工则把分配阀放到了这里、搞得我想加装一个加油泵都没办法弄、加油不是很方便、当然了设计这里也是有好处的、方便日后检查、维修、

这是斗山的驾驶室、悬浮坐椅坐着很舒服、坐个一天也感觉不到难受、

这个是徐工的坐椅、也是悬浮坐椅、感觉徐工坐椅偏硬、不如斗山的坐着舒服。

斗山的左侧控制台、油门开关、空调开关、暖风开关、都在这、手动油门拉杆比较重。斗山的空调系统我要吐槽一下、原装空调用到第二年就不行了、压缩机到现在都换了好几个了、每年到夏天空调都要搞一遍才好用。

而徐工左侧控制台分别设计了、油门开关、及收音机。油门拉杆较轻、收音机音质不错、

斗山仪表盘、指针式、简单耐用、仪表上方是电子表、看时间很方便。唯独没有转速表

这是徐工仪表、显示很丰富、包括转速、电压、水温、油温等。

斗山右侧控制台、推土铲开关、储物盒及各种开关、储物盒放个笔、票据很方便。

徐工右侧控制台、空调开关、推土铲开关、及各种开关、就是没有储物盒、放个笔什么的都没地方放、空调系统用着还行吧!只希望能一直好用下去。

这是斗山的空调出风口、每侧各有四个、风量大小还行。

这是徐工出风口,坐椅后面有四个风口、仪表盘下方也有一个冷风口、效果还可以。

斗山的原装洋马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低、按现在的油价平均每小时20元左右吧!我一般都是400-500小时换机油、机油是买的18L的一桶300多块钱、而斗山换机油一次8升就够了、一桶两次还用不完、机滤加柴滤80一套、空滤大概100左右吧一套、小保养包括换机油等都是自己弄、小保养一次也就300多块钱吧!

这是徐工的发动机、也是洋马的、不过是合资的洋马、动力感觉还行、毕竟小挖机也出不多大力感觉动力够用、油耗跟斗山的相差也不大、只是感觉这款发动机、积碳很多、干活时猛的一下加油门、排气管那里黑烟很大、只不过徐工的机油底壳大了、一次换油要10升、现在还都是公司来换油、前500小时免费保养、到1000小时保养就要自己出钱、保养费用肯定要比斗山的要高。

这是斗山的液压泵、由于经常打锤前段时间有点渗油于是换了一个O型圈、去年换了个发动机跟液压泵连接处的油封、不得不说斗山的液压泵还是非常不错的、可靠性比较高、故障率还是较低的。

这是徐工的液压泵、据说是力士乐的、现在才用1000小时还不到、没什么好说的、论坛里有甲友反映徐工大泵有渗油现象、至少我到现在还没有发现、后期如果有问题会发帖跟甲友交流。

这是斗山的分配阀在驾驶室下面、每次换油管都要把驾驶室里的盖板拆了很麻烦、这是上次换油管拍的、分配阀到现在一直没动过、就是从五千小时左右分配阀就开始轻微渗透、也懒得去管它、就是过段时间加点液压油。

徐工的分配阀、什么牌的不是太懂、望论坛里有知道的大神告知一下、现在用着一切正常没有什么问题、分配阀设计这里很不错、检查、维修都很方便。

斗山托链轮、及支重轮、都是通用的、到现在就换个两个托链轮、支重轮全部都是原装的、质量不错、不过我这边都是平原、平时最多也就水泥地面上走走、基本上不走那种石头地面。

徐工托链轮及支重轮、也是通用的、不知撑到多少小时、
接着来说说速度、效率跟操作感受:徐工的速度比斗山快多了、特别是旋转、干粗活的话效率比斗山高。但是徐工动作协调性不如斗山、特别是干细活、一般人很难驾驭它、而斗山就比较好开了、协调性也比徐工好多了、属于指那打那型、力量方面我觉的徐工不如斗山、同样的污水处理设备、徐工吊不起、而斗山能轻松吊的起。好了就说这么多吧!不足之处欢迎甲友指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