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刷坡技巧细谈

刷坡技巧细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好多人认为刷坡很难,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充其量是找平的升级版而已,不过有些细节还是要注意的,只要领会了刷坡的精髓,刷坡对于你来说就so easy!
在讲刷坡之前,先给大家讲一下坡度比,坡度比是指坡面的垂直高度(h)与水平宽度(l)的比,坡度比=h/l,通常用1:x的形式表示。
下面我就以自身的经验来讲一下我刷坡过程中的一些感悟。

第一,要想刷出完美的坡,首先要做到心无杂念,以达到人机合一的状态,我在车里,车在我心里,必须让挖掘机的动作跟你的心走,随心所欲!能到达这个状态,你会真正感受到开挖掘机是一种享受,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第二,刷坡时,首先要平整路面,刷坡过程中机器不能晃动,还要观察周边有没有障碍物,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机器周边的环境要在你心里!

第三,刷坡时的位置,这里的位置有两个含义,一是车的位置,平行刷坡过程中,首先要保持车身与所刷的坡平行,如果车走偏,刷的坡也会跟着车走偏,这个细节一定要注意,另一个就是驾驶员的位置,驾驶员在刷坡过程中视角非常重要,对于我个人而言,履带与破口距离五六十公分为宜,目的是调整看坡的角度,能看到整个坡面且稍有富余为宜,这只是我的个人习惯,因人而异!
第四,刷坡要做到三点一面那刷坡就不成问题了,接下来我给大家讲如何看三点,第一个点是坡角的点,通俗一点就是坡底的底点,下铲斗时一定要稳。第二个点是坡口,坡角和坡口两个点会形成一条直线,首先我们要刷出这一条直线,刷平整以后我们就要看第三个点了,第三个点和别的两个点不同,这个点在齿尖,随着斗齿的移动而移动,这个点也是比较难控制的,需要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点,稍有走神,刷出的坡就会差强人意。当刷出第一条直线以后,接下来的每一次,都要和前一次的点重合,建议每一次下铲和上一铲重合三分之一,重合的点越多,刷出的坡就越平整,直至刷完整个过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