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农田改造鱼塘的全过程分享!

农田改造鱼塘的全过程分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是雨天,一切计划好的事只能搁浅一边,给自己放个假!闲来无事的时候就喜欢沉浸与铁甲,铁甲是鸦片,让人沾一次 无法自拔!
在论坛混了两年多,我很喜欢看技术方面的作业帖,从中受益匪浅!我是经营中挖在农村游击性作业,隔三差五的换工地,什么活都干过!我也很喜欢跟兄弟们分享我的工作心得,所以我所发的帖子大多数是作业帖!在这种帖子中我通常会很详细的描述我所用的作业方法以及步骤,不是在炫耀我技术有多么好,只是很单纯和兄弟们分享这个过程!希望对新手有帮助,老鸟们有更好的方法欢迎回帖切磋,大家一起取长补短!
言归正传! 这回讲的是农田改造鱼塘,下面就切入主题:
这块农田面积有1.5亩,呈长方形,雇主要求整体下挖50~60公分,塘埂要求直线且1.5米高!农村不比城市的工地有专门标高、测量的施工员,你只要按照施工员的要求做就是了,在农村雇主都是老百姓,他们也不懂施工这方面的专业技术,只是说个大概的雏形样子,其他的都是靠我们机手自己的悟性加经验来判断完成!
我大致看了下,三边是别的农田不可以放土,还有一边是机耕道可以放多余的土增高路面,于是我就从有农田的这边下去,挖机摆的位置隔原田埂2.5宽左右,往后倒挖,我的挖机宽度是2.6米,刚好挖掉整个挖机宽的土堆放在田埂这边的2.5米的位置做塘埂,雇主的要求是线要直,所以往后倒挖的时候一定要走直!依次按照履带痕迹挖,这点“海泉”在他那篇农田改造的帖子里也描述过。

堆的高度要高于1.5米,稍后还要用斗拍实!

边堆边用斗压实,因为一次性堆高再拍实可能会漏水,修鱼塘最基本的就是不能漏水,否则再好看也是不合格产品!

挖到哪,一群八哥鸟就跟到哪,赶都赶不走,真可谓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这根管子是雇主装修房子剩下的排水管,很小很脆弱,回填还要先把结块的土拍松在轻轻的放!

塘埂的土堆的差不多了,就开始找准高度压平,低的地方可以挖中间剩余的土补上,最好是紧靠着塘埂边退边压,这样就可以清晰准确的测到高度!

高度平好后,就可以把里面多余的土甩到机耕道这边来!塘底要挖平,至少排水口那里不能高,不然以后干塘抓鱼,水排不干净就出笑话了!

中午收工开上来打黄油,我的特步网鞋面对这种烂泥表示鸭梨很大!

在这中烂泥里不要待太久,行走禁止撑起大臂转弯!

多余的土总算甩完了,底子找的还算平!

底子平好后就要把塘埂整好,趁挖机还在塘内把挖机摆成跟塘埂距离2.5米宽左右平行,先用斗拍实再从下往上粉刷!走过较深的淤泥底后,顺便平好压过的痕迹,以此类推!

外边也是如此!

由于昨天干完收工已经是晚上了,为了完善本帖,我特意冒雨前往拍下了下面几张完工后的照片!

由于晚上赶着收工凑个整时间,这个路就随便整了下!

好啦!历时13小时就这样一个小型的农田改造的鱼塘完成了,其实做这种鱼塘我也是第一次做,看到“海泉”的农田改造工程做的很漂亮,我的这个相比之下就差远了,因为我这个鱼塘是雇主私自修的,资金有限,所以时间有限,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嘛!
最后来一张雨中的斗山毅然很帅!兄弟们要顶啊,版主们要射精啊!拍下这些照片很不容易,都是趁雇主不注意时拍的(因为是做台班)!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