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液压挖掘机的磨合

液压挖掘机的磨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磨合目的新的或经过大修的液压挖掘机,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转,这段时间通常称为磨合期。进行磨合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液压挖掘机早期磨损,延长液压挖掘机的使用寿命。
(2)磨合程序在液压挖掘机磨合期内,必须严格执行下列规定:
①执行磨合期的液压挖掘机应在明显处悬挂“磨合期”字样的标志牌,以引起有关人员的注意。磨合期满后方可取下标志牌。
②磨合期内发动机应减速30%、减负荷20%~30%进行运转,任何人不得拆除发动机限速装置的铅封。磨合期满后在技术人员监督下方可拆除限速装置的铅封。
③启动发动机时严禁猛轰油门。发动机低温启动时应预热20 --50s,然后启动。发动机启动后高怠速运转3~5min,冷却水温升至40℃时方可增加转速和负荷。
④发动机启动前的技术准备、运转时的技术要求、停车前与熄火后的技术工作等,应按通用机械操作规程或发动机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
⑤液压挖掘机在磨合期的前30h或50h内应挖掘较松的土壤,每次装料为斗容量的1/2;以后50h或70h内装料量可逐步增加,但不得超过斗容量的3/4,并适当降低操作速度。
⑥磨合期内应经常注意液压挖掘机各机构的运转情况,检查各轴承、齿轮的工作温度,并观察液压系统有无渗漏现象。运转中若出现不正常现象,则应立即停机检查,找出故障原因并予以排除。
⑦磨合期满后应根据磨合期内运转情况对液压挖掘机各部分进行检查、调整和润滑。同时检查各齿轮箱润滑油和液压油箱液压油的清洁情况,必要时予以更换。
⑧详细、认真、如实地填写液压挖掘机磨合期使用记录表。液压挖掘机磨合期满后由主管技术人员对记录表进行审查,并存人技术档案。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