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液压挖掘机行走操作

液压挖掘机行走操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l)行走的操作装置一般较多采用操纵杆和脚踏板两种操纵方式,它们与各自的先导阀相连,操作操纵杆或脚踏板就能进行前后行驶及单边转向。当行走装置停止时,操纵杆应置于空挡位置。
正确的行走操作:行走马达在机身的后方,张紧轮在机身的前方。
①前后行走。同时向前推左右两根操纵杆(或踩脚踏板);液压挖掘机前进;同时向后拉两根操纵杆(或踩脚踏板),液压挖掘机后退。前后行走都可根据操纵杆的移动量或者脚踏板的踩动量来调节速度。br/>②单边转向。驱动单侧履带可改变液压挖掘机的行走方向,此时可操纵两根行走操纵杆(或踩脚踏板)中的任意一个。
③原地转向。左右履带相互交替向相反方向驱动,液压挖掘机即可原地改变方向,此时两根操纵杆(或者脚踏板)一个向前、一个向后操作。
④上、下坡。液压挖掘机上、下坡时应缓慢操作操纵杆。另外,操纵杆置于中位,制动器将自动工作,液压挖掘机停止行走。
⑤尽量不在松软的地方行走。当底盘触地、行走装置沾满泥沙不能行走时,用动臂或斗杆使铲斗落地,顶起液压挖掘机,使一侧履带抬起抖落泥沙后再撤离现场。具体方法:前后行走、交替转动并抬起履带,就能简便地消除卡住的沙石和泥土。
注意:用动臂或斗杆撑起时,铲斗底部的圆弧部分撑着地面。斗底着地顶起一侧履带,动臂与斗杆的角度应为90º~110º。
⑥在路肩或狭窄的地方行走时应设置指挥员,指挥液压挖掘机按引导信号行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