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油门出现异常?分享一些油门控制马达的经验

挖机油门出现异常?分享一些油门控制马达的经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分享一点关于小松-6-7机型油门控制马达的经验
小松6、7型机的油门控制马达其实大致相同,区别有两点,插头和电位计的电阻值。
以下从控制方式的区分来和大家探讨
1、程序控制:电脑根据反馈信号(包括油压开关,PC-EPC,LS-EPC,转速传感器等等)通过放大器进行电压输出(0-5V)来控制马达拉杆运动行程从而改变油门大小,熄火信号来自于钥匙开关的ACC端子,在关掉钥匙开关的同时ACC端子断电,电脑执行熄火命令也就是控制马达拉杆,这时候电脑会有个延时断电,也就是说在关掉钥匙开关后大概有5秒左右是不断电的,为的就是给马达拉杆足够的时间来熄火。
2、反馈控制:电脑根据马达电位计反馈的信号也就是控制马达动作实际的行程大小与程序控制的行程大小进行比较再次精确控制。
根据我的经验故障类型分成2类
1、更换:马达线圈故障(很少出现)、马达扇型齿轮磨损、电位计可变电阻故障(较多)、电位计齿轮磨损
以上故障只能更换,如果有渠道可以更换具体的零件
2、维修:硬件均正常。此类情况往往出现油门来回摆动的情况(大油门居多)这种情况排除硬件故障不谈有个调整的问题,一是油门拉杆的调整,这个有时候根据标准的方式(电脑进入油门马达拉杆调整状态)按照标准的位置(拉杆摇臂最大油门接触到大油门限位螺栓后拉杆弹簧器在向内伸缩2毫米)进行调整有时候是无法排除故障的,因为标准就是标准,它是根据新机状态确立的,机器经过长时间运转,齿轮间隙线路损耗拉杆晃动都会和新机有差别,所以按照标准调整是不妥当的,必须根据机器在各种不同情况下的状态耐心的逐步调整。
如果调整无发排除故障那就需要进行电位计的调整了,因为电位计和马达是用齿轮连接的,所以有中位状态。此类故障分解电位计个马达调整到中位状态一般都可以解决油门来回摆动的故障。
各位有什么意见欢迎探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