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机手必知 挖机加注黄油方法

机手必知 挖机加注黄油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打黄油"是每个驾驶员的职责,小编上次去采访过一个挖掘机机主,他说"黄油当然是机手打了,我付钱给他难道黄油还得我打?".现在的挖掘机手大多是80后、90后的年轻小伙,天天坚持打黄油的你是否也练就了一身的肌肉?

小编在刚开始学挖掘机的时候几乎是天天打黄油,之后才慢慢的开始有上机操作的机会,相信很多司机也跟小编有过相同经历.挖掘机打黄油有什么作用呢?这里我简单的说一说.

挖掘机打黄油的主要作用有3点

1.黄油,学名为润滑脂,其加注到有相对运动的物体间能减少摩擦,起到一个润滑的作用.

2.可以散发摩擦的热量.

3.三是通过黄油对于工作装置间隙的填充一定程度上避免污染物的进入,起到一个清洁作用.

那么应该如何加注黄油呢?

首先将挖掘机大小臂收回,或者仅将小臂完全伸开,当然也可根据挖掘机周围环境而调整摆放姿势.

"单兵作战"的时候,尽可能的减少摆放次数以节约时间.

拿出黄油枪,带上手套,将黄油枪头用力挤压进入黄油嘴,此时黄油枪头与黄油枪嘴在一条直线上,摆动黄油枪压力臂进行加注,加注到黄油刚好溢出销轴为止.

挖机加注黄油需要注意的是:
黄油枪歪斜加注则会使会黄油溢出,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随着工作中销轴磨损程度的不同,黄油加注的量也不相同.想象一下机器不仅仅是干活挣钱的工具,还是天天见的老朋友,机手把机器照顾好,干活也顺手了,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