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创新龙头 +“智造”出海 中联重科动力足

创新龙头 +“智造”出海 中联重科动力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全国创新版图上,“创新湖南”向来令人瞩目。而秉承创新基因的中联重科人,更是一次次将敢为人先的旗帜高扬。“中联重科从一家研究院改制而来,历经25年发展,在全国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走在前列,这决定了它在技术研发和产品更新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把创新当作企业的灵魂,创新才能成为企业的常态。

创新的企业管理,必然激发出员工的无限活力。从2014年开始,中联重科聚焦实施产品升级换代“4.0”工程,并由此取得一系列成果,56米高精高效泵车就是其中的“典范之作”。在不久前的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上,中联重科56米高精高效泵车就充当了一回央视直播的“特效大摇臂”。

据了解,朱日和训练基地位于广袤的苏尼特草原,龙卷风、扬尘、雷暴等极端天气多发。如何确保摄像机从高空能够顺利拍摄,向全国人民完美呈现阅兵壮美场景?黄大为向记者表示,这都要归功于56米高精高效泵车,每次都能准确和稳定地完成规定动作,保证了机位镜头的拍摄质量。

黄大为告诉记者,56米高精高效泵车采用工程机械行业内首创的“全姿态臂架主动减振技术”,无论在何种施工环境下,泵车臂架的振动幅度都能保证在200毫米以内,并且臂架关键部位的冲击能降低30%,有效延长臂架的使用寿命。

截至目前,该产品已销往安徽、湖北、上海、广东、江苏以及西北各省区,累计实现销售额21.2亿元,市场占有率在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十一届湖南省委确立的发展战略,把“开放”提升到重要位置。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中联重科加速完善其国际化布局,昂首阔步“走出去”。《人民日报》在专版第12版中,就以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中白工业园为例,介绍道:“这是中国在海外最大的合作园区。两年前,来自湖南的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入驻园区”。而“中联重科是只领头羊,越来越多的湘企循迹而来,在‘一带一路’拓展新兴市场”。

至今,中联重科在“一带一路”持续前行,成功实现“花开全球,跳级发展”。未来,稳步前行的中联重科也必将凭借自身实力唱响“一带一路”海外市场,令世界刮目相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