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世界大型履带起重机发展概况

世界大型履带起重机发展概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放眼世界工业化历史,现代起重机源于14世纪西欧出现的人力和畜力驱动的转动臂架式起重机。19世纪前期,出现了桥式起重机;起重机的重要磨损件如轴、齿轮和吊具等开始采用金属材料制造,并开始采用水力驱动。19世纪后期,蒸汽驱动的起重机逐渐取代了水力驱动的起重机。20世纪20年代开始,由于电气工业和内燃机工业迅速发展,以电动机或内燃机为动力装置的各种起重机基本形成。

    履带技术发源于欧洲,早在1769年,世界第一辆蒸汽汽车诞生后不久,就有人设想给铁制车轮,套装木头和橡胶制作的“履带”,让笨重的蒸汽汽车能在松软的土地上行走,但是早期的履带性能和使用效果并不好。直到1901年,美国的伦巴德在研制林业用牵引车辆时,才发明出第一条实用效果较好的履带。1904年,美国人霍尔特(C.H.HOlt)以蒸汽机为动力,研制成功世界第一台履带式拖拉机。并以此为基础,研制成功世界第一台履带式推土机。他所开创的拖拉机厂,后来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工程机械集团——美国卡特彼勒。

    1915年8月,英国以履带式农用拖拉机为基础,研制成功“小游民”装甲车,这是现代坦克的雏形。此后履带技术得到极大发展,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坦克、装甲车等领域。履带式行走机构与椼架式起重机相结合,极大提升了重型设备吊装效率。经过近百年发展,目前世界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起重吨位已经达到3200吨,成为核电站、石油化工等大型工程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

    目前,世界上能够生产800吨级以上大型履带起重机的厂家主要有:德国利勃海尔(LIEBHERR)、美国特雷克斯-德马格(TEREX-DEMAG)、美国马尼托瓦克(MANITOWC)、中国三一重工、中国中联重科、中国抚挖重工、日本神钢(KOBELCO)等企业。

    从经营业绩来看,2008年,全球10大移动式起重机企业,销售收入为153.09亿美元,同比增长27.63%。依销售额排名为:1、美国马尼托瓦克38.83亿美元,2、德国利勃海尔26.49亿美元,3、美国特雷克斯-德马格25.99亿美元,4、中国徐工14.48亿美元,5、日本多田野13.33亿美元,6、日本神钢9.39亿美元,7、中国中联重科9.14亿美元,8、美国林克-贝尔特6.19亿美元,9、日立住友5.18亿美元,10、日本加藤制作所4.07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