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欧洲著名厂商(上)

欧洲著名厂商(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上世纪70年代以后,世界起重机市场发生了急剧变化。美国醉心于电子信息产业,重工业生产规模不断缩小转移。在起重机的开发上失去了活力。欧洲经济一度陷入低迷,但在工业制造领域仍有长足发展。以德国企业为中心,不断突破特大吨位起重机的世界纪录。日本起重机产业曾高速增长,占据了中小吨位起重机市场,但在日本泡沫经济破灭后一蹶不振。

    欧洲的移动起重机制造商除了英国COLES外,还有德国哥特瓦尔德(Gottwald)、利勃海尔(Liebherr)、克虏伯(KRUUP)、法恩(FAUN)、法国PPM、西班牙LUNA等。

    1906年成立的德国哥特瓦尔德(GOTTWALD)公司,位于杜塞尔多夫,原名为“MUKAG”(Maschinen und Kranbau Aktien Gesellschaft),以生产蒸汽式起重机、挖掘机、打桩机为主。1926年,银行家利奥·歌特瓦尔德(Leo Gottwald)接管了MUKAG公司。1936年正式改名为Leo Gottwald KG。哥特瓦尔德公司在二战中劫后余生,1950年推出了MK-1型轮式起重机。1956年推出世界第一台移动式港口起重机,使用的是轮式卡车底盘。

 

    1959年哥特瓦尔德开始生产汽车起重机,此后以生产大吨位汽车起重机闻名于世。旗下的AK系列桁架臂汽车起重机,从1978年开始生产,主要包括AK150、210、300、350、400、450、680、850、912、1200等型号。AK210起重量210吨,采用7轴底盘。AK300为瑞士Toggenburger公司制造,只生产了一台,采用9轴底盘。这台车后来升级为400吨级,转卖到了香港。AK350采用8轴底盘,只生产了一台,交给日本的山九株式会社,现在在台湾的台塑重工服役。AK450、AK680、AK850型都只制造了两台,其中AK850为10轴底盘,起重量850吨。因这部车超过德国道路所规定的轴重限制,所以每次转场运输前,必须先将卷扬机及线轴拆除。AK912从1985年开始制造,在配备超起和特定的臂长之后,以1200吨的起吊能力创下轮式起重机的世界之最,此车只生产了3台。AK912采用10轴底盘,分为前6后4,前7后3两种。由于车身过于庞大,超过了德国道路运输极限,所以使用成本极高。1988年,在GOTTWALD被曼内斯曼德马格公司收购后,AK912 GT型汽车桁架臂起重机,成为一代绝响之作。

    哥特瓦尔德生产的箱型伸缩臂起重机以AMK系列命名,包括AMK45、AMK75、AMK85、AMK125、AMK200、AMK210、AMK306、AMK400、AMK500、AMK600、AMK1000等众多型号。AMK为200吨级起重机,采用6轴底盘,后升级为8轴,共制造了7辆。AMK210共制造了13辆。AMK400共制造了4台。AMK500由第一台AKM400-93升级改造而成,仅此一辆。AMK600为9轴底盘,最大起重量时的工作半径为2.7米。1985年为Riga Mainz公司制造的AMK1000-103,全世界仅有一台,10轴底盘,最大起重量为1000吨,满负荷时工作半径为4米。在2007年德国利勃海尔推出LTM11200-9.1型1200吨全路面起重机之前,该机保持世界最大吨位箱型伸缩臂汽车起重机世界记录达22年之久。该车几经转卖,落到了台湾人手里。第三手为台湾龙虎起重公司,第四手为台湾权顺重机。

    哥特瓦尔德原本是一个家族企业,到上世纪80年代,利奥·歌特瓦尔德(Leo Gottwald)已经年届九旬,需要退休,但是他的子女们只钟情于家族的金融生意。在后继无人的情况下,老哥特瓦尔德决定将公司出售。其中液压起重机部门于1985年出售给了克虏伯,桁架式起重机、铁路起重机业务出售给了曼内斯曼德马格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