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全国严查挖机冒黑烟!加装一个DPF,居然要花2万多!

全国严查挖机冒黑烟!加装一个DPF,居然要花2万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全国严查高排放的挖掘机等机械,对于使用不达标挖机的直接罚款5000元,以北京地区为例,2017年12月1日起,部分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并且已经向很多家公司开出了罚单,原因都是使用了高排放的挖机。

罚款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或者在用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五千元的罚款。

不达国三排放标准的高污染排放的挖掘机、装载机等成严打对象,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高排放的挖机要按规定加装除烟装置,从而催生了后市场尾气净化器热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DPF柴油颗粒过滤器市场。

在北京、深圳、天津等地国五柴油车要加装DPF才能上牌,而工程机械行业如今也开始加装尾气处理装置。高排放的挖机加装上尾气处理装置,作用就是除去黑烟尾气,那挖机加一个成本要多少钱?

从某配件商那了解到,根据不同型号加装的价格不同,20吨的挖掘机加一个大概在2.4万,就是除个黑烟,成本就要增加2万多。谁愿意多掏着这么多钱呢?甲友们都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