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辽宁小伙儿养了8台沃尔沃挖机,年入百万,开上保时捷!

辽宁小伙儿养了8台沃尔沃挖机,年入百万,开上保时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谁说开挖掘机不能挣大钱?在现实生活当中就有不少搞挖掘机发家致富的例子。前不久笔者采访了辽阳的沃尔沃用户来总,他一人手下就有8台沃尔沃的挖掘机,那他为何会如此钟情沃尔沃的挖机呢?开沃尔沃挖机到底能挣多少钱呢?

钟情沃尔沃挖掘机 来总一人就有8台

来总从2004年开始就进入了工程机械行业,最初只为了养家糊口,当时父亲负责跑活,自己负责开挖机,一开就是7年多,接触的挖机品牌众多。2010年,买了自己的第一台沃EC210BLC挖掘机,之后几年事业开始走上坡路,养的挖掘机越来越多就开始雇司机,从机手到挖机老板,他迎来事业的第一次转折。

最近几年时间又陆续卖掉手下其它品牌的挖掘机,如今来总总共有12台挖掘机,其中有8台是沃尔沃挖掘机,最大的一台是70吨级的沃尔沃EC700BLC,此外还有2台沃尔沃EC210BLC、3台EC360BLC以及1台EC460BLC、EC480挖掘机,沃尔沃挖掘机成为他最大的挣钱机器。

那为何8台挖掘机偏偏都是沃尔沃呢?来总说到:“沃尔沃最吸引他的主要是油耗低省油效果好,故障率也非常低。在矿上干活,一个月能省下来2万多块钱,够发司机两个月的工资了。”

年入上百万 靠搞挖机开上保时捷

来总之所以这么钟情沃尔沃挖掘机,其实最大的原因还是三个字“挣钱快”,手下的沃尔沃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赚钱机器,在几年之前来总开的还是长城皮卡,如今已经开上了保时捷卡宴,其中沃尔沃在矿山上工作给他挣了不少钱,如果活正常的话,一年一下挣上百万不是什么问题。

来总手下的沃尔沃挖掘机多数时间都是在附近的矿山上挖山皮挖硬料,此外沃尔沃还会参与修高速、修高铁的工程,例如正在建设当中的京沈高铁阜新站,他的沃尔沃挖掘机就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挣钱速度快 沃尔沃挖机回本周期无忧

那靠沃尔沃挖掘机干活到底多挣钱呢?来总为我们讲了最近干的一个工程案例,自己的一台沃尔沃EC360BLC、EC480BLC在中铁十九局奈白高速项目挖山皮,也就是从奈曼旗至白家湾子(蒙辽界)公路工程NBSG标段,两台设备工作一个多月能挣40万。

再来说说这台几百万的沃尔沃EC700 BLC挖掘机能挣多少钱,来总说道:“这台沃尔沃EC700如果包出去的话,一个月大约在18万~20万之间。”

沃尔沃挣钱快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好找活,来总告诉我们:“辽宁当地有大孤山铁矿、鞍山铁矿、齐大山铁矿以及其它煤矿,矿山的老板都很认沃尔沃挖掘机,找活自然不是问题。”正是因为沃尔沃的挖机好找活回本周期并不要担心,新车的话基本上三年就能回本,二手机的话差不多两年回本。

矿山挣钱利器 老司机谈使用感受

为了让我们深入了解沃尔沃挖机的工作环境,来总带着我们来到了鞍山铁东区大孤山铁矿附近,亲眼目睹了两台沃尔沃EC360BLC挖掘机在铁矿上工作的场景。在铁矿当中不仅用无人机航拍下来沃尔沃挖机工作的画面,也采访到了一台沃尔沃EC360BLC的老司机。

最右侧的老司机开了20年的挖掘机,已经给来老板开了7年多车,目前正在这里挖铁矿,一天要工作16小时。他已经开这台沃尔沃四年之久,当问到沃尔沃挖机怎么样?师傅回答到:“这铁矿里边沃尔沃挖机比较受欢迎,每小时的油耗28升左右,驾驶室内饰比较人性化,里边的液压手柄比较轻快,四年工作了1万多小时,发动机也没出现过问题。”

这台沃尔沃EC360BLC与豪沃矿山自卸车配合工作,那这台挖掘机的工作速度怎么样呢?老司机说:“沃尔沃有速度有力量非常适合矿山工作,这里自卸车一车27方,挖满的情况下需16斗,不到5分钟就能装一车的料,这台沃尔沃一天就能装170车料。”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