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17首届亚洲国际高空作业机械展览会(APEX Asia)开幕

2017首届亚洲国际高空作业机械展览会(APEX Asia)开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现场报道】10月31日,2017首届亚洲国际高空作业机械展览会(APEX Asi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大会是亚洲区首个针对高空作业机械的专业展览,它是高空作业行业知名展会APEX在亚洲的延伸。自1996年创办以来,APEX一直是全球高空作业行业公认的顶级盛会。

此次会议吸引了包括欧历胜、浙江鼎力、捷尔杰、星邦重工、徐工、柳工等国内外知名高空作业平台企业参加。而APEX选择中国作为其在亚洲区的首秀,足以表明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高空作业机械领域中最具活力的一个市场。

高空作业平台是用途广泛的先进高空作业专用设备,适用于各行业高空设备安装、检修等可移动性高空作业领域,是替代传统脚手架和吊篮等既安全又高效的高空作业解决方案。

在高楼耸立,作业内容复杂的今天,高空作业平台的需求与日俱增。尽管它是工程机械行业的一个小众细分市场,但发展速度却令人瞠目。数据显示,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拥有量2012年,市场上还不到1万台设备;2015年有1.5万台左右,而到了2016年已猛增到了3.5万台左右,2017年的保守拥有量估计在5万台。高空作业平台市场一片繁荣。现阶段,中国大陆地区的高空租赁平台市场每年有着40%的预测市场增长率,已进入加速发展时期,年销量有望达到2万台以上。

但与国际成熟市场对比来看,我国租赁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2013年底,英国、美国和德国的租赁市场渗透率为分别为 31%、22%、16.6%。亚洲国家的租赁市场渗透率一般在10%左右。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的租赁市场渗透率分别为 9.8%、8.1%和 9.2%。而根据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租赁行业的渗透率5.14%,与国际市场相比,还有26%的差距。

关键词: 高空作业平台 欧历胜 租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