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0)——如何甩方?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0)——如何甩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挖掘机甩方——这个机手们在工作中经常用到的技能,是一种需要将多个动作连贯流畅操作的技术。虽然这种技术不是特别难,但并非所有机手都能熟练掌握。要想掌握这个技术,除了熟练的练习之外,你可能还需学会一些特别的技巧!

如果拆开来讲的话,甩方可分为“挖”和“甩”两个部分。挖掘机挖土——转身——甩土,就成了一套完整的甩方动作。

1.挖土技巧

首先明确一点:如果你想动作流畅,就要尽量少动大臂。挖掘机在设计的时候是大臂优先,大臂动作不仅速度慢,还很费油。

挖土时大小臂的夹角尽量保持在90-110度,以小臂动作为主,大臂动作为辅。铲斗与地面的夹角靠斗杆的行进轨迹来调整,挖掘松散的土质时60度左右即可,挖掘比较坚硬的土质时要30度以内。

铲斗的角度调整好后,要以小臂油缸的推力为主,铲斗和大臂感到小臂回收后开始配合收缩。当铲斗充满4分之3的时候,就要快速收铲斗了,同时大臂上抬。这里要注意铲斗不用水平,稍微打开状态即可,因为回转的时候有离心力。

回转的时候,用眼睛盯住回转的的位置,眼角余光扫一眼铲斗和斗杆,回转速度要快,到卸土位置前1米的时候准备甩土。

2.甩土技巧

甩土时要注意的就是定位,心里要有提前量的概念。当回转达到里准备卸土的位置还有1米左右的位置时,就要打开铲斗和斗杆甩土。

切忌回转到位停下来再扬土,更不要转过头再转回来! 你做的每一个动作都是耗费时间和油耗的,多动有点都会造成很大的浪费。

再说这个“甩”字,动作一定要连贯,走位要风骚。借着回转的后劲儿,瞬间同时打开铲斗和小臂,让土料朝着斜前方顺势扬出。

回转和甩土的过程中不要动挖掘机的大臂,这样铲斗里的土不会遗撒,而且少一个动作能提高速度节省油耗。

总而言之,要想练好甩方,就要“稳”“准”“狠”,铲土稳,回转定位准,甩土狠! 这一套动作练习熟练,避免多余的小动作,你就可以轻松愉快甩方了。

更多干货: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拆楼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2)——矿山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3)——水塘烂泥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4)——挖沟技巧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5)—— 吊装技巧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6)——整平作业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7)——如何修坡?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8)——如何装车?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9)——如何打破碎锤? 

挖掘机10大高难度技术(10)——如何甩方?

对于挖掘机操作,您有哪些经验技巧?

欢迎大神们加小编“Siyao-chen”深入交流!

 

关键词: 挖掘机 10大 高难度 技术 如何 甩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