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铁甲&日立建机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二手设备交易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国内挖掘机市场置换率居高不下,置换机无法有效快速处置,必然会极大地影响新机销售,置换机处置效率已成为影响厂商、经销商经营质量的关键因素。为助力厂商、经销商降本增效,提高置换效率,将企业利益最大化,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重磅推出“铁甲云掌柜”平台,目前更是与全球领先的设备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建机(上海)”)强强联合,共同探索二手机处置新模式,旨在用互联网的方式提高行业效率,推动行业发展。

9月2日上午,铁甲与日立建机(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与日立建机(上海)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晓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就二手设备处置、大数据合作、铁甲云盒、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图:铁甲&日立建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铁甲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经成长为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为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等服务。其核心业务铁甲二手机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之一,截止目前,累计卖出设备近50000台,累计成交额近150亿元,覆盖全国管家近400名,累计二手机精准买家数超过142万人,累计新机精准买家数超过100万人。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月8日,坐落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由日立建机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香港永立建机有限公司、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注册资本为800万美元。公司主要销售日立品牌的建筑机械产品,并负责所售机器的交付、各种售后服务、仓储管理和提供迅速的配件供应。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产品始终以高效、耐用、节能、智慧等特性广受业界认可,深受客户信赖。

图:铁甲&日立建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厂商、经销商普遍采用的线下置换模式存在诸多痛点,为此,铁甲重磅推出“铁甲云掌柜”平台,提供“1+3”复合式功能,为客户提供一套专属的二手机置换管理系统,助力其实现管理透明化;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新机求购线索、大数据分析报告、专属用户社区等多项增值服务,一站式助力客户提升二手机管理和处置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其置换难题。当经销商内部置换体系无法支撑处置需求时,还能够打通铁甲十年来积累的海量用户资源。既帮助经销商实现二手机管理和处置能力,又协助提升新机销售效率、运营决策效率及用户维护效率。同时,铁甲特有的第三方中立定位及强大的技术力量保证经销商数据信息的安全性。

十年来,铁甲始终坚持用互联网的方式推动行业进步的理念。通过本次合作,铁甲云掌柜平台将助力日立建机(上海)渠道体系实现二手机处置过程的透明化、数据化管理,并作为第三方渠道助力日立建机(上海)渠道体系所拥有的二手设备向外推广并最终达成销售,从而提高置换效率,实现业务增值。

以二手机管理和处置作为切入点,后续双方将探索二手机平台互通,站在终端用户的角度,以用户数据和设备数据为生态土壤,综合铁甲大数据分析、IOT能力、金融和后市场服务能力,整合行业资源,把二手机、云盒、后市场配件等产业链条打通,为日立建机(上海)用户提供一揽子服务,为其打造全链条的生态服务体系。 

针对此次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标志着二手置换机交易新模式的开启。铁甲将与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一同为工程机械领域创造新价值,注入新动能,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不断自我革新用更加高效、透明的方式去解决二手机设备交易,打造行业新生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