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荣获“2019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卓越创新奖”

8月30日,由B2B内参、产业互联网头条等主办的2019第二届B2B供应链金融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中国供应链金融领域具备重要影响力的大会之一,本届峰会得到众多B2B企业、银行资金方以及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的鼎力支持,互联网工程机械综合服务平台铁甲作为受邀嘉宾参会在大会获奖。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常务理事、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邹牧出席大会并致辞。多家银行、金融科技公司、B2B企业、金融产业链机构代表发表了对B2B供应链金融的见解,针对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从国家政策方面看,近年来政府层面的供应链金融指导意见相继出台,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工具的供应链金融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从企业内在需求来看,在防风险、去杠杆、货币政策偏紧、金融监管强化等背景下,中小民营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凸显;与此同时,好标的太少,钱快速向“头部”集中,资金荒和结构性资产荒同步上演。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一系列新技术不断涌现、发展并逐渐成熟,为供应链金融的再次腾飞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在各种利好因素下,B2B供应链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千帆竞发的景象,供应链金融越来越成为我国金融行业的新风口。

在峰会上,颁出了“2019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卓越创新奖”、“2019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卓越产品奖”和“2019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卓越金融科技公司奖”等3项大奖,铁甲和平安银行、蚂蚁金服等知名企业一起荣获“2019中国B2B供应链金融卓越创新奖”。

此前,铁甲已先后荣获了2016年及2017年中国B2B企业百强、2018全国大宗商品电商百强、2018产业互联网百强等荣誉,在工程机械+互联网领域发展遥遥领先,此次又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崭露头角。

铁甲成立于2009年,已发展为中国工程机械+互联网领域融资最多,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铁甲旗下业务包括铁甲网、铁甲二手机、铁甲融资租赁,铁甲云盒等四大业务板块。此次获奖,是对铁甲在工程机械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实践最好的认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