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代理商四大痛点 铁甲云掌柜携手山东十田一起破局

自2018年起,中国工程机械设备销量持续看涨,以旧换新设备大量羁押,直至2019年,快速消化置换机及债权机,释放被占用资金始终是厂商、代理商的痛点。面对这万亿级市场的核心痛点,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重磅推出“铁甲云掌柜”小程序,率先提出“新流通,新服务”,联合万名车商,连接百万用户,助理代理商降本增效,以期帮助代理商解决二手机运营、销售中的痛点,为其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引流全国的客户资源,让企业利益最大化。

近日,铁甲云掌柜与山东十田重工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宣布达成合作。作为铁甲云掌柜的首批合作企业代表,山东十田总经理刘甲军表示非常认可其服务理念和技术优势。

山东十田重工有限公司(济宁山重新能源)位于山东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专注研发、生产大型挖掘机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大型节能挖掘机的领航者。公司开发的混合动力大型挖掘机GC518节能效果达到了30%以上,其常规产品GC378全套德国林德液压系统,传承了德国产品的可靠、高效、挖掘力强大;GC458、GC498在矿山、公路、石场工况经过了十几年的验证,以高效、节能著称。公司以节能创新为使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精品挖掘机产品。同时,山东十田亦为山推SE系列挖掘机代理,完善了公司小型挖掘机方面的产品系列。

“目前代理商新机业务中以旧换新占比很高 ”,刘甲军表示,“既占压资金,在销售时问题也比较多。” 据了解,代理商在设备销售过程中普遍存在二手机处置亏损严重、新机覆盖成本高、决策无数据支撑、客户流失严重四大核心痛点:在现有模式下,置换二手机亏损补贴消耗公司利润、占用公司现金,评估缺乏依据、过程不透明且无法管控,二手机往往成为企业亏损黑洞;同时,现在的新机利润早已不支持广泛线下覆盖,利用互联网线上营销提升效率已是迫在眉睫;全盘了解用户真实想法和行为,大数据支撑公司资源投入等重大决策,通过有效方法工具与用户保持联系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急需利用互联网来建立与用户的高效互动连接。

“高效、快捷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非常必要”,刘甲军认为,“大家把所有资源都拿到一个平台上,减少中间环节,有效提高效率,对快速消化以旧换新设备很有帮助,真正解决代理商的核心痛点。” 正因如此,铁甲云掌柜应运而生,针对代理商四大痛点,铁甲云掌柜提出四大核心服务:

一、全透明一体化竞拍

专属二手交易管理工具,置换流程全在线化,交易环节全程掌握,铁甲二手机提供市场化估价参考,同时可选择开放对铁甲二手机数万名车商及百万名精准终端买家资源,助力代理商二手机业务扭亏为盈。

二、新机线上覆盖获客

网上本品牌新机销售线索第一时间分发到对应区域业务员,公司全程掌握销售进度,新机商务政策可高效低成本覆盖区域内全品牌线上用户。

三、大数据决策支持

依托铁甲平台百万量级精准用户画像和数十亿条用户购机行为大数据,代理商可根据品牌、机型、区域等各维度提前洞察掌握先机,指导公司内资源配置,让代理商的决策高人一等、快人一步!

四、客户专属社区运营

线下服务网络的重要补充,打造公司和用户之间高效互动沟通平台,让老用户带动新用户,增强和公司之间的良性互动,铁甲将提供全程运营支持服务。

正因为如此,刘甲军非常看好铁甲云掌柜小程序,认为其对代理商帮助很大。“铁甲团队专业、高效,我们沟通很顺畅。”刘甲军也给予铁甲云掌柜非常好的建议:“需要尽快打通代理和代理之间的通道,提高效率,大家把所有资源都毫无保留的共享,效果将会翻倍。”

铁甲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经成长为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旗下拥有铁甲二手机、铁甲网、铁甲融资租赁、铁甲云盒等四大核心业务板块,为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等服务。其核心业务铁甲二手机是国内知名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采用“线上寄售+线下带看”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模式,截止2019年5月份,累计卖出设备近50000台,累计成交额近150亿元,覆盖全国管家近400名,累计二手机精准买家数超过130万人,累计新机精准买家数超过100万人。

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表示:通过内部的铁甲·智慧AI大脑可以看到,经过3年以上的高速增长,中国的工程机械新机交易很快将迎来“拐点”,面对新形势,数字化是工程机械代理商降本增效的必经之路,铁甲愿意共享过去10年围绕“设备、机主、机手”打造的核心数字资产,携手助力工程机械代理商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工程机械产业互联,推动工程机械产业数字文明的进步。感谢山东十田对铁甲云掌柜的信任,也期待更多代理商通过铁甲云掌柜开启降本增效新生态,实现互利共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