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中铁主要领导分别奔赴多个国家

中国中铁主要领导分别奔赴多个国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李长进、姚桂清、张宗言、刘辉、马力、章献等领导分别出访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伊朗等国家,积极推动中国中铁国际化发展。出访期间,股份公司领导分别与各国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举行多次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市场开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李长进董事长出访俄罗斯


▲与俄总统驻西北区代表会谈

5月25日开始,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长进应俄罗斯联邦国家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邀请访问俄罗斯。出访期间,李长进董事长一行先后与俄联邦总统驻西北区助理全权代表莫兹戈沃伊,俄罗斯国家铁路总公司总裁奥列格·别洛泽洛夫、副总裁米沙林,俄联邦萨马拉州长梅尔库什金,俄罗斯国家铁路总局副局长米促克等俄方代表举行了多场会谈。股份公司副总裁章献、股份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中铁九局、二院、宏达中心负责同志参加系列活动。

会谈期间,中国中铁与俄罗斯有关方面就高速铁路、港口、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有关技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出访期间,李长进董事长、章献副总裁还看望了中铁二院驻俄代表处员工。

姚桂清总经理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

5月23至2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姚桂清,股份公司副总裁马力参加中方企业联合体代表团并先后访问了马来西亚、新加坡。

中方企业代表团在马来西亚期间,先后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马来西亚总理府部长兼隆新高铁项目部际联委会马方负责人瓦希德、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德、交通部长廖中莱、总理府秘书长兼高铁公司主席阿里·汉萨等举行了会谈。在新加坡期间,先后与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基础建设统筹部兼交通部长许文远、陆路交通管理局长赵文良等举行了会谈。

出访期间,姚桂清总经理、马力副总裁还出席了东方国际建设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并看望了中铁一局、中铁五局、中铁隧道集团等在新加坡项目员工。

张宗言总裁出访伊朗


▲与伊朗第一副总统顾问Veyseh会谈

5月24日至5月27日,股份公司总裁张宗言访问伊朗。访问期间,张宗言总裁一行先后与伊朗交通部副部长Kashan和Noorzad、伊朗霍梅尼基金会负责人(前驻华大使)Safari、伊朗第一副总统顾问Veyseh、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等举行了系列商务会谈。股份公司副总裁刘辉、股份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中铁二局、电化局、二院负责同志参加系列活动。

会谈期间,中国中铁与伊朗有关方面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对接、相关市场开拓、实现合作共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出访期间,张宗言总裁、刘辉副总裁还看望了中国中铁在伊项目员工。

近年来,中国中铁国际化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先后为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建设了安哥拉铁路、阿联酋棕榈岛、新加坡轻轨、埃塞俄比亚轻轨、美国塔纳钢纳河大桥、阿尔及利亚机场等一大批海外工程。

2016年以来,中国中铁已公布中标一批海外重大工程项目。其中包括:中铁二局中标磨丁至万象线铁路,中标金额22.8亿元人民币;中国中铁联合体与埃及国家隧道管理局签署15亿美元埃及铁路项目;中国中铁、中铁一局、七局、建工集团分别中标埃塞国铁车站11条进站道路设计施工项目、赞比亚潘苏鲁至曼萨330kV输变电项目、纳米比亚温得和克到霍齐亚?库塔科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阿尔及利亚海水浴疗中心工程、塞拉利昂弗里敦东区市政道路改造升级项目,共5个工程项目,合计中标金额26.9亿元人民币;中铁三局中标乌干达Soroti-Moroto第二标段公路改造项目,中标金额4.3966亿元人民币。

2016年以来,中国中铁海外工程捷报频传。其中包括:参建的印尼雅万高铁于1月21日开工并于3月16日获特许经营权;投资20亿美元建设的首个海外区域总部及建筑面积840万平方米的“大马城”开发项目于3月21日正式启动;中铁建工集团、中铁大桥局建设的东非首座最大斜拉式跨海大桥——坦桑尼亚基甘博尼大桥于4月19日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中铁 基础设施 海外工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