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广东龙怀高速牛塘隧道进口顺利进洞

广东龙怀高速牛塘隧道进口顺利进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28日,广东最长高速公路——龙怀高速34标牛塘隧道进口顺利进洞。


牛塘隧道顺利进洞现场

牛塘隧道位于广东省清远市桃源燕子岩自然保护区及阳山县杨梅镇境内,为分离式隧道,拟建隧道呈直线展布,左线总长3805m,隧道最大埋深约233.04m;右线总长3755m,隧道最大埋深约239.98m,同属于特长隧道,两隧道进口间距约为29.73m,出口间距为22.6m。

该隧道不良地质主要有涌突水、岩溶、浅埋偏压,特别是水文地质相当复杂,在位于YK308+000-YK308+250右侧100m处有一水面面积20500m2大型水库,且水面标高比隧道设计标高高13m,隧道上部附近有5条地下暗河经过,并有6个天窗。由于对暗河的规模及埋藏深度不了解,若暗河底板与隧道顶板相连,则易引起岩溶管道集中涌、突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龙怀高速 牛塘隧道 顺利进洞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