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污泥处理后含水率高环保不达标是什么原因

污泥处理后含水率高环保不达标是什么原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今许多污泥处理项目都面对一个问题:污泥处理后含水率还是很高,达不到国家污泥填埋、污泥焚烧、污泥制砖等资源化污泥处置等环保标准。出现这个问题主要因为两个环节的工作未做到位:污泥调质阶段以及污泥深度脱水阶段。污泥处理设备环保企业郑州鼎盛就针对这两个环节进行解释与建议。

污泥调质阶段

污泥在进入污泥脱水设备前,一般需要添加试剂进行调质,破坏污泥颗粒结构,降低其亲水性,从而在机械压干时更容易脱水。污泥种类很多,泥质也千差万别,因此,污泥调质试剂需根据污泥泥质针对性的调配。环保、有效的污泥调质试剂直接决定后期污泥脱水是否彻底,郑州鼎盛一般对客户污泥进行采样实验,以较为经济的方式调配出适合污泥泥质的调质试剂。

污泥深度脱水阶段

污泥调质后就由入料泵将污泥泵入到污泥脱水设备中去。常用的污泥脱水设备有板框压滤机、隔膜压滤机、带式压滤机等普通污泥压滤机,也有新型超高压污泥脱水设备,如鼎盛污泥压干机等,这些污泥脱水设备压力不同,工作模式也有区别。

如板框压滤机自身无压力,仅靠污泥入料泵压力进行污泥脱水,因此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仍然相当高;

带式压滤机工作效率高,但在几款污泥脱水设备中,属于污泥脱水最不彻底的;

隔膜压滤机自身拥有1.2-2MPa的压力,市政污泥处理后含水率能达到75%左右,虽然比前者低,也仍然无法达到国家对污泥填埋、焚烧、制砖等标准;

超高压污泥深度脱水设备如鼎盛污泥压干机具有6-8MPa的压力,能够将污泥深度脱水,且由于压力高,污泥调质阶段也不用添加石灰等不环保的调质材料,其他调质试剂添加少量即可达到预定的污泥处理效果。

总结

因此,如果污泥调质没有问题,污泥处理后含水率仍然较高,很大程度就在于污泥脱水设备能力不够。目前,我国规定污泥填埋需要将污泥处理到含水率60%以下,这对于有机质含量多的市政污泥,采用普通污泥压滤机常常难以达到环保标准,郑州鼎盛建议采用超高压污泥深度脱水设备进行处理。选择污泥脱水设备时,也要选择有投产案例,提供技术支持的供应商,先实验,确定设备能达到预期效果再上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污泥处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