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湖北将建“两中心两枢纽一基地” 年内开工

湖北将建“两中心两枢纽一基地” 年内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从2016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湖北省将开工建设保康至神农架高速、枣潜高速荆门北段及武穴、棋盘洲、白洋长江大桥。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稳居全国第四,是“十一五”投资的2.2倍,相当于新中国成立之后60年交通投资总和的1.4倍。截至“十二五”末,我省公路总里程达到25.3万公里,位居全国第三。其中,高速公路里程达到6204公里,位居全国第四。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表示,2016年我省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除了续建武汉城市圈环线孝感南段、武汉四环线南段、沌口、石首长江大桥等16个项目,新增高速公路里程577公里外,保康至神农架高速、枣潜高速荆门北段及武穴、棋盘洲、白洋长江大桥等项目也将开工。高速ETC车道覆盖率达98%以上,主线站达到100%全覆盖。

展望“十三五”末,尤习贵表示,湖北届时将基本建成“两中心两枢纽一基地”,即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全国铁路路网中心、全国高速公路网重要枢纽、全国重要航空门户枢纽、全国重要物流基地。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7500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达到3.6万公里。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神农架高速 两中心两枢纽 湖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