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海两条越江通道投用 嘉闵高架南延段等开工

上海两条越江通道投用 嘉闵高架南延段等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30日,上海跨越黄浦江的两处新通道——虹梅南路隧道和辰塔路横潦泾大桥开通,同时又有3项道路新建项目开工:S7公路(S20-月罗公路)新建工程、S26公路入城段(G15公路-嘉闵高架)和嘉闵高架路(S32-莘松路)道路新建工程。其中,S7公路今后还将与崇明越江西线连接,成为连接长三角地区的又一条通道。

S7公路:经过宝山嘉定,可与崇明越江西线连接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城投公路集团获悉,S7公路(S20-月罗公路)新建工程南起S20公路与S6公路立交,沿界河杨泾北上,经宝山区顾村镇、嘉定区马陆镇、宝山区罗店镇,北至月罗公路,线路全长约8.75公里。其中,起点至主线收费广场采用高速公路入城段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主线收费广场至月罗公路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主线建设规模为双向6车道。沿线共设置S20-S6-S7及G1501-S7两座枢纽型互通立交、S7-宝安公路菱形立交一座、主线收费广场一处,除主线收费广场及下穿沪通铁路段以路基型式敷设外,其余主线均以高架桥梁型式布置,在美兰湖路至月罗公路段设置地面辅路。

该项目的建设可为宝山、嘉定两区的对外沟通及宝山罗店、顾村地区的日常出行提供新通道,也有助于缓解S20外环高速及S6沪翔高速的交通压力,工程计划于2018年建成开通。

目前上海陆域与崇明岛的陆路通道只有东线的上海长江隧桥,S7公路建成后,将来可与崇明越江西线连接,提升蕴川路-沪太路为高速公路,接江苏省境内的沿江高速二期,构建上海的沿江沿海高速网。

S26入城段:为沪苏间增加一条沟通中心城的快速通道

S26公路入城段(G15公路-嘉闵高架)新建工程西接S26公路G15公路立交,主线以高架形式跨越华徐公路后向南折,路线布设在华徐公路与G15公路之间的狭长地带,在凤溪塘以南落地进入主线收费广场,出收费广场后形成入城段高架,在G15公路西侧延伸至北青公路后沿北青公路向东接嘉闵高架/北翟路立交后与北翟路高架连通。工程途经青浦区华新镇、徐泾镇及闵行区华漕镇,主线全长约7.08公里,建设规模为双向4至6车道。其中,起点至主线收费广场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线收费广场至嘉闵高架采用高速公路入城段标准。工程还将同步改造地面华徐公路及北青公路。

由于S26高速公路入城段将连接起S26公路与北翟路高架之间,S26高速公路入城段的建设既为上海、苏州之间增加一条与中心城沟通的快速通道,也为虹桥商务区、国家会展综合体提供一条与市中心、联系的北部快速通道。工程计划于2018年建成开通。

嘉闵高架路:连通申嘉湖高速

嘉闵高架路(S32-莘松路)道路新建工程,高架主线南起S32公路(申嘉湖高速)收费站以北,基本沿规划北竹港向北至莘松路,线路全长约6.88公里,建设规模为6至8车道;地面道路(连接道)共6段,全长约6.06公里,建设规模为1至4车道。主线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嘉闵高架路(S32-莘松路)道路新建工程是已建、在建嘉闵高架路的向南延伸段,包括高架主线和地面道路(连接道)两部分,它的建设能进一步完善上海西部地区干线路网,同时加强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间的交通联系。工程计划于2017年建成开通。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账号 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上海 越江通道投用 嘉闵高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