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泸州:渡改桥攻坚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泸州:渡改桥攻坚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扶贫开发暨“渡改桥”项目建设,全面消除渡口安全隐患。纳溪区在全市率先开工建设4座渡改桥,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将于2016年底建设完成,届时将有效改善附近居民出行条件,促进当地产业发展。

纳溪区渠坝河沟子大桥全长158米,桥宽12米,总投资1300万,是纳溪区今年启动的四个渡改桥项目之一。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作业已经推进至河道中间部分,工人们正抓住有利天气加紧施工。

纳溪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科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进行汛期内的装机作业,全桥总共完成了16片梁的施工,装机完成了80%。目前,就是对墩柱和桩基的顶、斜杠施工、承台施工进行作业。预计这个桥梁在今年的农历春节之前就基本架通,在三月份的时候桥全部完成并通车。

渠坝镇河沟子渡改桥西侧与贯穿镇区的国道G321线连接,大桥东侧与规划的渠坝镇旅游环线相交,该桥建成后将成为渠坝镇重要的过河通道,能促进渠坝镇永宁河两岸的场镇整体布局发展和交通路网的改善,直接受益群众近5000人。

据了解,我市的渡改桥攻坚建设项目计划通过3年建设攻坚,投资约42亿元,建成渡改公路桥44座,建成渡改人行桥项目2座,全面撤消客渡码头154座,取缔区间客运船舶,全面 消除江河水上客渡运交通安全隐患,使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更有保障。目前,纳溪湾滩大桥、纳溪双河场大桥、纳溪河沟子大桥、纳溪真金滩大桥、叙永洗菜溪大桥、叙永南门河大桥等6座桥已经开工,剩余的40座桥前期工作正加紧推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泸州 渡改桥 纳溪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