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细石混凝土泵液压系统发热的主要原因

细石混凝土泵液压系统发热的主要原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液压油的油号选用不当,可造成液压系统的发热所选液压油在油温较低时,系统正常工作,但系统工作一段时间后,油温升高,液压油黏度下降,造成系统内部泄漏增加,伴随泄漏的增加更促使了油温的上升,形成油温的恶性循环。

解决的方法是:根据系统的负载及正常工作温度要求,选择合适黏度的液压油。

(2)油箱设计不合理,使液压系统散热效果降低系统发热油箱的主要功能是储存液压油,但它同时兼有散热、沉淀杂质、分离水分的作用。

油箱设计不合理,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油箱体积设计过小,由于混凝土泵属移动型液压设备,油箱体积一般为液压泵流量的一倍左右,因此,油箱散热面积及储油量均较小;

二是有些油箱在结构上设计不合理,吸油管口和回油管口较近,中间又不设隔板,从而缩短了油液在油箱内的冷却循环及沉淀杂质的路径,甚至造成大部分回油直接进入吸油管,使油箱的散热效果降低,油温升高。

解决方法是:适当增加油箱体积,使油箱体积为(1125~115)Q,并尽量加大吸油管口与回油管口之间的距离,吸、回油管之间应设置隔板,以确保油箱应有的散热功率。

(3)散热流量较小,冷却器安装位置不合理,使系统散热能力降低混凝土泵的冷却方式有风冷和水冷两种,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选用,但一般采用风冷较多。有些混凝土泵因考虑冷却器的承压要求,将冷却器设置在搅拌系统的回油路上,仅对搅拌系统的油液进行冷却,因搅拌系统流量较小,因此整个系统冷却效果差,使系统发热。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细石 混凝土泵 液压 系统 发热 主要 原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