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厦工通过售后回租业务再融资1.79亿元

厦工通过售后回租业务再融资1.79亿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发布公告,拟与海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翼租赁)开展售后回租业务,将厦工部分机械设备以售后回租的方式向向海翼租赁融资,融资金额合计 约1.79亿元人民币(占厦工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4.39%),融资期限 12个月。

据了解,早在 2014年10月10日,厦工便于与海翼租赁开展售后回租业务,将公司部分机器设备以售后回租方式向海翼租赁融资,融资金额约2亿元人民币,融资期限 12 个月。目前,上述售后回租业务期满,厦工拟继续与海翼租赁开展售后回租业务。有分析称,本次售后回租业务的开展,有利于厦工盘活固定资产,拓宽融资渠道,合理节税,降低财务费用,并且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此外,2015年7-9月期间,厦工收到各项政府补助共计899.95 万元,其中包括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546.45万元以及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摊销353.50 万元。

>>>关于售后回租:

售后回租(sale-leaseback),是将自制或外购的资产出售,然后向买方租回使用。它使设备制造企业在保留资产使用权的前提下获得所需的资金,同时又为出租人提供有利可图的投资机会。

售后租回是一种集销售和融资为一体的特殊形式,是企业筹集资金的新型方法,通常指企业将现有的资产出售给其他企业后,又随即租回的融资方式,它是常用的筹资方式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厦工 通过 售后 回租 业务 融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