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河智能潜孔钻机 再制造项目成功启动

山河智能潜孔钻机 再制造项目成功启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山河智能携手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单位在湖南株洲工地共同举办了山河智能华新水泥潜孔钻机升级整改现场开机仪式,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华新水泥道县、株洲、郴州、冷水江等公司的领导、随同人员和山河智能凿岩设备技术、服务主要人员。

华新水泥是山河智能重要合作伙伴。早在2004年,华新水泥经过对众多钻机厂家的严格甄选,决定采购山河智能SWDB165型潜孔钻机作为矿山指定钻孔设备。目前已连续采购山河智能近30台钻机。矿山严酷的工作环境和高强度的施工,这些凿岩设备日趋陈旧,已难满足矿山高效率、高强度的施工需求。山河智能技术专家与华新水泥设备主管领导多次走访勘察现场设备使用情况后,决定试点对其中的一台使用10余年之久的SWDB165潜孔钻机进行试点整改再制造。经过山河智能技术人员对产品各模块的分析,再制造现场大量基础琐碎的工作,在产品已有的模块化基础上进行改造,终于按双方约定时间6月底交付客户。从现场施工实际表现,整改升级后的钻机,整机在三个方面性能得到了明显提升。一是油耗大幅下降,从整改前的每米3.2升降到2.2升;二是作业的舒适性明显增强;三是钻孔作业过程除尘效果良好,作业环境清洁,解决了钻机行业最难的除尘问题。

通过再制造升级改造,客户方用购新机的60%左右的成本,使得设备达到新机90%左右的使用效果,后续其他产品的升级改造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中。山河智能产品再制造能够取得成功,关键在于产品开发在基础规划方面的前瞻性,模块化设计思路,以及公司在机电液领域的长期的积累和公司的创新机制和平台。这次升级改造,不仅为客户节省了资金成本,也延续了产品的使用价值,是山河智能绿色环保再制造的一个典型个案。

转折与升级 5专家建言再制造

2015年9月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再制造产业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行。会议以“突破整合,创新共赢”为主题,邀请了业内专家对再制造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解决对策进行了探讨。

会议现场国务院于2015年5月8日颁布的《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再制造产业。“十三五”规划将把再制造纳入到发展规划中。2015年成为了再制造行业发展的里程碑和转折点。

针对我国再制造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研究员程会强认为,再制造经过十年发展迅猛,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再制造产品始终处于售后服务的状态,产权保护的法律体系尚不完善,产品服务仍然停留在拆解和表面修复的工作中,产业链急需延伸。

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新能源政策与能源经济资深专家李秀果认为,我国再制造产业在汽车产业之外的领域发展还很缓慢,主要问题有公众对再制造产品的认可度低、市场需求不足、人才缺乏、产业规模小且成本高等。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张谦认为,我国再制造行业起步虽晚,但势头良好,在基础理论与技术开发方面也在世界前列,目前只有产品的定量测量与评估,有待完善。

专家们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建议,程会强和张谦认为,加快建立再制造服务体系、完善再制造政策与标准、延伸产业链是发展再制造产业的首要决策。李秀果强调了人才和决策是重中之重,应合理决策和布局,综合考虑资本、技术、市场等多方面因素的正负影响,继而有计划地制定研发项目,实现再制造的有序发展。

中国再制造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奥宇可鑫装备再制造技术院长彭兴礼针对再制造技术研究的应用与产业发展,分享了研究院的工作进程。上海电机学院汽车学院的院长陆忠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在再制造产业方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会议,业内专家在2015这个再制造的转折时期,深度剖析了产业发展中各个层面的问题和解决对策,加强了再制造产业内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推动再制造的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河智能潜孔钻机 再制造项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