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阿特拉斯•科普柯成就加拿大最大金矿

阿特拉斯•科普柯成就加拿大最大金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Detour黄金公司是加拿大一家新兴的中等规模的黄金生产企业,而Detour Lake则是它旗下的一座明星金矿。目前,一支规模庞大的钻机机队正在为该矿的成功作出重大贡献。


阿特拉斯•科普柯成就加拿大最大金矿

Detour Lake矿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Abitibi绿岩带,距离安大略-魁北克边界以西约8千米,距Cochrane东北180千米。1983-1989年,它作为Placer Dome公司的一座地下矿山,曾生产出了180万盎司的黄金。2006年,Detour黄金公司收购了这座矿山。据估算,Detour Lake矿的服务年限为21.7年。前10年的黄金产量约为60万盎司/年,余下几年的的产量为66万盎司/年。

为了达到生产目标,Detour Lake矿与阿特拉斯•科普柯加拿大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已有6台阿特拉斯•科普柯Pit Viper 271钻机和3台阿特拉斯•科普柯SmartROC D65钻机在该矿投入使用。

Detour Lake矿的运营副总裁Drew Anwyll说:“阿特拉斯•科普柯是我们长达21年的合作伙伴。我们之所以选择阿特拉斯•科普柯的钻机,首先是因为这些设备的可用率高,其次是因为阿特拉斯•科普柯的服务网络完善。”

接受挑战

过去两年,9台钻机相继运抵该矿。这些设备在该矿并行作业,迅速扩大了采坑范围。在该矿拥有的6台Pit Viper钻机中,有2台为电力驱动型,4台为柴油驱动型。这些钻机的钻孔直径为8英寸,网孔参数为6米×7米。每一台钻机在3-4个工班内可以完成一组炮孔,共计250 – 300个孔。

Detour Lake矿山经理Graig Rintoul说:“在露天采坑完成扩帮后,SmartROCD65钻机将转为钻进直径为6.5英寸的预裂孔。届时,PV 271钻机将钻进直径为8.5英寸的爆破孔。”Detour Lake自己的技术人员就能完成钻机的所有维护工作。为了确保设备的利用率,Detour还聘请了阿特拉斯•科普柯的产品支持专家Derek Walsh。

Rintoul说:“目前,所有钻机的利用率已达80% – 85%,超出了我们的既定目标。”

Walsh说:“第一台阿特拉斯·科普柯钻机在使用了18000小时后,没有出现过问题。我们也没有对钻机进行特别保养。这真的非常不错。同时,预防性维修并没有造成太多的停机时间。

在生产中应用高科技

SmartROC D65钻机的电子管理系统与PV 271的边钻边测模块相匹配。所有的钻机通过相同的软件将实时信息返回至Detour Lake矿的运营工程师Arthur Hannett,Hannett可以通过专用服务器编制布孔方案。

Hannett说:“我们可以利用露天管理器精确地计算出炸药能量的分配。由于钻机可以向我们传送岩石硬度、每秒进尺和油耗等各种参数,所以我们也可以精确地控制钻孔成本。”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加拿大 工程机械 金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