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锐”不可当 潍柴WP3发动机问鼎而至

“锐”不可当 潍柴WP3发动机问鼎而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国Ⅳ排放法规的实施,高端轻卡逐渐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作为中国内燃机行业领头羊地位的潍柴,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积极布局轻卡动力市场。2014年9月,在第13届中国(北京)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上潍柴推出了首款高端轻卡配套动力——WP3发动机,预示着国内高端轻卡配套动力将进入新的里程碑。


潍柴WP3发动机

WP3发动机是潍柴整合当代欧美先进轻型动力技术,依托“智慧动力平台”,利用集团全球研发资源,按照中国轻卡用户使用习惯及地域特殊性,针对发动机动力需求的差异,精心打造的一款高端轻卡动力产品。

WP3发动机采用低转速动力总成匹配理念,功率范围覆盖95—130马力,采用增压中冷技术,成熟的电控高压共轨+EGR+DOC+POC技术路线,达到国IV排放标准,通过匹配不同的后处理系统可满足国V、欧VI 排放标准。具有动力强劲、经济性高、可靠耐用、驾乘舒适等特点,是当代中国高端轻卡的首选动力!

澎湃动力:起步快,加速性能好,爬坡、承载能力强是WP3发动机的突出特点。根据国内不同地区轻卡客户的使用特点,潍柴对WP3发动机低转速区域的扭矩进一步优化,发动机最大扭矩比传统动力提升13%;拓宽最大扭矩的转速范围,使其延伸至1600r/min。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一优异性能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超强节油:根据轻卡常用工况,最大限度拓宽发动机最低油耗区域,通过动力总成合理匹配,使发动机在低油耗区域运转的时间更长,硅油离合风扇取代传统刚性风扇,降低了发动机功耗,通过一系列的优化措施,实现综合油耗比传统动力降低10%。在2014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中,搭载潍柴WP3发动机的江淮轻卡获得同档车型节油冠军。

可靠耐用:注入重型商用车用发动机设计理念,并不断完善、优化设计;采用一缸一盖、湿式缸套、涨断连杆等先进工艺,确保零部件的可靠性;低转速发动机降低了摩擦副的运行速度,运动件寿命更长;实行全球一体化供应商零部件采购,保证了零部件的品质;并按照重型发动机的考核标准进行验证,产品B10寿命达80万公里。

服务保障:潍柴在国内设有5000家、海外255家特约维修服务中心,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潍柴电控共轨发动机市场保有量已超过50万台,各特约维修中心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共轨发动机维修经验,并配备专有国IV诊断工具“智多星”等一系列专用仪器、仪表,为广大轻卡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优质服务确立了保证。

2015年4月22日第16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潍柴又以“新常态、新机遇、新动力”主题,首次采用系族形式对外整体展示 WP2.1、Ra425、Ra428、WP3、WP3.7、WP4.1六大系列“锐动力”国Ⅴ产品,完成了轻型动力的完美布局,排量由2.1升扩展至4.1升,功率覆盖60—190马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潍柴WP3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