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信然潜孔钻机在使用过程应注意的事项

信然潜孔钻机在使用过程应注意的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信然潜孔钻是工程爆破前,用于在岩石进行钻孔(在钻好的孔内装炸药)的设备.有内燃和电动两种机型。


信然潜孔钻机和移动式空压机

信然露天潜孔钻车是凿岩机的一种,是根据中国露天矿山的特点精心设计的一种新型的自行式凿岩设备,广泛适用于采石场、铁路、公路、水电、露天矿山以及建筑工程的中深岩孔的接杆凿岩作业。露天潜孔钻车与移动空气压缩机、冲击器配套后,可钻凿水平、垂直、倾斜等各方位爆破孔、预裂孔和锚索(杆)孔,安全稳定,操作方便,具有高效率的凿岩能力.

信然履带式露天潜孔钻车是以气动、电动或内燃机为驱动动力;工作压力分为高、中、低风压的系列产品。具有爬坡能力大,对于崎岖不平的路面适应性强;凿岩作业稳定性好的特点。

履带式露天潜孔钻车可以配置各种型号的潜孔冲击器,能够钻凿不同孔径、不同深度、多种方位、多种角度的爆破孔、予裂孔、锚索锚杆孔、灌浆孔、勘测孔等,适应范围宽,凿岩效率高。

履带式露天潜孔钻车还可以配置干式或湿式捕尘器进行凿岩作业,有效地降低粉尘对环境的污染,保护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信然液压采矿钻车使用前的准备工作:

1.钻车进入工作面之前,应先处理工作面的松石、残误炮;清理巷道.。

2.将钻车开到工作面,把钻车固定在适当的位置,使其能打出所需深度的炮孔;

3.检查油箱储油量是否充足,若油面低于指示刻度时,则应及时补充合格的液压油;4.各个润滑部位要加注润滑油;

5.电机驱动油泵时,要接通电源;

6.准备好本班用的钎杆和钎头及必要的工具和易损零件;

7.凿岩之前,先进行空车试运转,检查各部件是否完整,紧固部分是否松动,各电机联轴器上的螺钉和销子不得有松脱现象;气、水、油路系统是否有泄漏,如有异常现象,应处理好后,再开车生产。

信然钻车的操作注意事项:

1.司机必须熟悉各操纵阀的作用、位置及完成钻车的各种动作的方向,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准确的操作;

2.每次凿孔之前必须准确找好眼位及方向,凿岩过程中不要随意调整方位,以免发生卡钎及断钎事故;

3.钻车上如无防卡系统,卡钎时,可关闭推进油源,同时用锤边敲边用推进缸往外拔,不能用回缩补偿缸往外拔钎杆;

4.凿岩作业中要随时注意稳车装置与各部的连接是否牢固,油温、油压是否过高;

5.钻臂移位时,一定要先将推进器退回,使顶尖离开工作面,如有两个或多个钻臂,移位时注意不要产生剧烈碰撞;

6.钻车工作时,严禁钻车周围和钻臂下站人,防止将人碰伤或挤坏;

7.开始凿岩之前,要先用推进器推进凿岩机,使钎头顶在工作面的孔位处,合上夹钎器,托住钎杆,打开水阀,用液压阀控制,先轻推进、轻冲击,进行开孔。待孔深达10-15mm后,再转入全运转,此时应打开夹钎器,以免磨损夹钎器镶套;

8.凿岩结束后,放平推进器,收拢并放低钻臂,收起液压支撑装置,卸下水管,将钻车开到安全地点;

信然掘进钻车的维护、正确操作、使用是高速高效率凿岩、减少事故、延长钻车使用寿命的关键。所以,要注意如下几点:

1.经常保持钻车的清洁完好;

2.钻车在工作时应随时检查各部件有无松动、丢失、漏油(气)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要保证液压油的清洁,油量充足,无污物等。换油时要清洗各部分系统,包括油箱和过滤

器,加入新油时,必须过滤,不得使新油和旧油混合。每季度清洗一次,注意不能使不同牌号的油混在一起;

4.新钻车使用后,经过50h的运转,要更换一次油,以后要根据油的污染程度进行更换,或按使用说明书规定时间进行换油;钻车运转3000h以上,各液压元件要拆开检查,平时发现钻车有异常现象,也应及时处理;

5.爱护油管接头、电缆,防止碰、压、挤、拖坏,一旦发现有损坏的,要迅速更换;钻车中的油泵运转适宜的温度范围为25-55℃,过低则启动效率低,过高会使油的寿命缩短,据测定,油温升到80℃以上,油的寿命会缩短一半;

6.经常检查润滑装置的工作是否正常,各润滑点要按规定时间注油。每台钻车具体的维护保养应按该钻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

信然潜孔钻车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

注意检查气水管路,各部分螺栓,螺帽接头的连接情况是否牢固可靠。随时注意检查风马达的润滑情况。

钻凿时不允许反转以免钻杆掉入孔中。机器在短时间内停止工作时,要给予少量的压气,以避免泥沙侵入冲击器的内部,若在较长时间停止工作时,需将冲击器提到距孔底1—2米处再进行固定。

工作时应注意冲击器的声音和减速箱运转情况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的现象应立即停机检查。加接新钻杆时,要特别注意孔内清洁,以避免沙土混入冲击器内部,损坏机件或发生停钻事故。

机器的保养和润滑: 每个工作班结束时,都必顺把机器表面污物清除干净。严禁在工作表面大拆大卸(拆成组件便于搬运的情况例外),以免丢失零件和损坏零件的关键部位。钻杆接头用黄油润滑。减速器用黄油做润滑。

风马达使用注意事项:

1、操作前,必须保证润滑;

2、风马达与胶管连接必须牢固;

3、风马达与胶管连接前应仔细清理胶管,可打开管路气伐若干秒,用压缩空气吹净胶管再连接;

4、发现风马达运转不正常时,则应停止工作,进行检修,并严禁在工作面大拆大卸。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信然 潜孔钻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