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操作手的超级福利 沃尔沃关爱型驾驶室

操作手的超级福利 沃尔沃关爱型驾驶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长期以来,工程机械的操作手都被视作是一个“苦差事”。我们也时常听到许多“挖哥”们的心声:“开工程机械,声音吵、环境脏,机器震起来心都跟着颤。冬凉夏暖,经常遇到危险。”操作手们的工作如此辛苦,就更应该给他们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而这也是沃尔沃关爱型驾驶室一贯坚持的宗旨。下面就来让我们看看沃尔沃驾驶室到底有哪些“福利”吧!

福利1:空调系统

针对问题:设备作业环境恶劣


操作手的超级福利 

说起空调,一般人都以为是为了制冷制热的,但对于建筑设备而言并没有这么简单。在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作业的矿场、码头等环境下,最主要的问题其实是扬尘大,空气污染严重。不要说是PM2.5,在一些极端环境下(沙漠),沙尘暴也不是开玩笑的。

沃尔沃享有专利的两级空气过滤器可以让90%的空气得到循环利用,空气净化率达到了98%,使驾驶室时刻保持空气清新。拥有多达14个通风口的气候控制系统不仅可以让室内时刻保持温度舒宜,还能及时除霜,确保操作安全。

福利2:全方位视野

针对问题:操作安全和便利性


操作手的超级福利 

开过车的朋友一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每当车辆转弯时,挡风玻璃边缘的立柱会阻挡一部分视线,降低驾驶安全性。对于建筑设备(尤其铰卡和装载机)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由于作业环境复杂、空间局促,建筑设备实际上比普通车辆需要更加开阔的视野。

沃尔沃驾驶室配备的前挡风玻璃宽大敞亮,消灭了死角,配合后视镜、后置摄像头等辅助装置,使设备即便在非常狭窄的空间内也可“闪转腾挪”。除此之外,部分设备的驾驶室还可以提升、倾斜和转向,为操作提供了便利。

福利3:舒适的座位

针对问题:设备工作振动以及操作舒适性


操作手的超级福利

由于功率巨大,设备作业时会产生很强的振动,对于操作手而言是一大挑战。同时,驾驶室内各个面板、操作杆的位置排布也是一门学问。不同于普通的车辆,设备作业时需要考虑手脚配合、视觉与四肢动作的配合等问题,因此操作杆、操作面板的设置都要仔细考虑。

沃尔沃驾驶室独创的粘性阻尼设计使噪音和振动都降到了最低水平,空气悬浮式座椅则进一步提高了操作手的舒适性,操作手甚至还可以自己挑选合适的扶手和头枕。除此之外,驾驶室操作按钮、面板、踏板都经过了精心的安排,在操作时十分顺手。

福利4:出众的安全性

针对问题:设备在危险工况下作业


操作手的超级福利

对于建筑设备而言,安全性的要求或许要比普通商用车更高,主要原因在于设备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会比汽车更加复杂,也更加严峻。事实上,即便有重重防护,建筑设备出现严重意外事故的概率也要远比普通汽车大。

面对这样的挑战,沃尔沃建筑设备在设备的各个设计细节之中都格外注重安全性的考量。在驾驶室方面,除了坚固的骨架结构,还引入了ROPS/FOPS  防滚翻/防落物结构,可以帮助设备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未来福利:无人驾驶或者远程遥控?


操作手的超级福利

在未来,科技进步或许可以让人再也不必亲临施工现场,通过远程遥控就可操纵设备!在去年的bauma China展上,沃尔沃建筑设备就现场展示了GaiaX概念挖掘机,这台设备可以通过人机界面遥控操作。假使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的话,或许电脑还可以直接代替操作手的工作,在危险的区域进行施工作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沃尔沃 驾驶室 操作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